close
►04/21WSBL》麥雅惠致勝一擊 台元55-54氣走中華電信
台元與中華電信再次打出一場精彩的對決,終場前13.35秒麥雅惠上籃將分數逆轉超前,率台元55-54一分之差氣走中華電信,拿下本季四場對戰的第三勝;台電93-59勝佛光,戰績獨居第二。



中華電信與台元今晚形成一場低比分的防守戰,兩隊僵持到決勝期才分出高下,電信先是姜鳳君與劉家秀4罰只中1,錯失立於不敗的大好機會,台元則靠麥雅惠在關鍵時刻展現穩健球技,先是在罰球線上兩罰俱中,53-52將比分逆轉,隨後徐千惠的中距離再度為電信要回領先後,麥雅惠在終場前13.35秒的切入上籃投進致勝兩分,為台元搶下這關鍵一勝,55-54讓中華電信一分飲恨。



投進致勝分的麥雅惠攻下台元最高的17分另送出4助攻,小將彭詩晴12分7籃板,兩人第四節包辦台元最後11分,是贏球兩大功臣;中華電信以文祺16分7籃板、劉家秀12分15籃板表現較佳。



台電12名上場球員均有得分進帳,林紀妏上場17分鐘就攻得16分居全隊之冠,賴欣妤12分、張家菱11分,佛光陽詩慧攻得個人全場最高的22分另有6籃板、陳玲珠得6分但抓下全隊最多的11籃板、李宜瑄送出4助攻。



今晚在球場渡過28歲生日的台電球員李淑梅全場拿下7分5籃板,賽後在男友張益誠精心策劃下,在場邊上演求婚記,讓她感受雙重驚喜,在現場球迷的歡呼聲見證下,李淑梅也向男友說出「我願意」,成為今晚賽事中最動人的一刻。



明晚在板橋體育館續有兩場賽事,晚間6點佛光VS台電、7點40分台元VS電信。
轉:籃協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►04/15WSBL》台元率先拿下本季第10勝
台元15日晚面對台電的強力挑戰,靠著決勝期把握快攻外加台電關鍵時刻奉送失誤,以63-57搶走勝利,本季率先奪下10勝;中華電信上半場練兵下半場認真打,84-66擊敗佛光,戰績再度追上台電並列第二。



上半場均掌握領先的台元,戰局在第三節風雲變色,台電在張詩婕、柳伊純與林紀妏的三人小組配合下頻頻發動反擊,回防不及的台元被一陣快攻打亂節奏,最多落後台電10分距離,第四節台元祭出三塔陣式,掌握禁區優勢與籃板球,終場前3分07秒吳欣穎先是投進追平分形成55-55平手,緊接著麥雅惠抄截上籃取得領先,台電最後兩分鐘內又犯了年輕經驗不足的毛病,接連奉送失誤給對手,錯失反攻良機,終場台元就以6分之差帶走勝利,本季第10勝到手。



台元蔡佩真21分12籃板均為全場之冠,劉君儀19分、麥雅惠面對台電年輕後衛主打經驗球,全場送出7助攻外帶4抄截;台電張詩婕20分10籃板寫下本季WSBL個人代表作,林紀妏今晚手感不佳投14只中5,進帳10分7籃板。



中華電信今晚前兩節以替補陣容迎戰佛光,雙方比分僵持不下,易籃後電信派上主力控衛文祺上陣主導攻勢,才逐漸將分數拉開,最終以84-66帶走勝利,姜鳳君19分12籃板「雙十」進帳,只打19分鐘的文祺各13分外帶4抄截4助攻,劉嘉瑋與謝佩君各12分;佛光陽詩慧15分最高、顏嘉萱14分。



第5季WSBL下一戰將於21日(下週三)進行,晚間6點由佛光VS台電、7點40分台元VS中華電信。



轉:nownews
►04/15WSBL》天敵!台元女籃四度剋台電,WSBL搶先第10勝
天敵!對中華電信四戰贏三的台電女籃,只要碰到台元就沒轍,即便打完三節領先8分,末節依然不保,苦吞對戰4連敗,一勝難求!



台元、台電15日晚上在第五季WSBL超籃四度遭遇,台電靠第三節的22:9單節攻勢,48:40超前,但關鍵的第四節換台電攻守當機,10分鐘只拿9分、卻丟了23分,最終57:63輸給台元。



台元跨周快意5連勝,勝場搶先兩位數,10勝1敗持續一枝獨秀。



台電6勝5敗又被電信追平,兩隊都落後台元4.0場勝差,爭搶例行賽第二及冠軍賽門票,再度白熱化,電信15日84:66本季4連勝佛光大學。



第一節14:14扯平,上半場31:26台元小占上風,易籃後台電後衛張詩婕、中鋒柳伊純、大前鋒林紀妏三箭齊發,內外線悉有斬獲,一輪猛攻後最高領先10分,48:40進入末節,突破對戰3連敗魔咒,看似有望。



但第四節豬羊變色,台元劉君儀、蔡佩真鎮守禁區外,本季初加盟的185公分長人張曉玉也偶有佳作,「三塔」有效掌握籃板,內線優勢明顯,次第收復失土,終場前3分7秒吳欣穎進球,追成55:55,資深控衛麥雅惠接著抄球快攻,2分超前。



8分的領先本錢仍不夠花,年輕的台電決勝期抗壓性、經驗不足問題再現,特別是關鍵時刻自亂陣腳,連連失誤,台元則愈打愈穩,成功鎖住勝利。



4連勝台電外,台元迄今與電信三戰贏二,距離冠軍賽愈近,蔡佩真21分、12籃板「雙十」,劉君儀19分、麥雅惠7助攻、4抄截。



台電戰績又被電信追上,小亮紅燈,未來與電信最後三戰除不能有所閃失,也得尋求對台元的第一勝,否則打WSBL五季,欲首度向冠軍賽叩關,難度仍不低;張詩婕20分、10籃板「雙十」,本季最佳單場表現,第一戰將林紀妏手感欠佳,14投只中5,僅10分、7籃板進帳。



電信上半場磨練二線球員,被佛光逼成40:40,第三節後衛文祺領軍,次第擺脫糾纏,但僅57:54小幅領先,靠末節的27:12攻勢,得以18分送給佛光11連敗。



電信姜鳳君19分、12籃板「雙十」,文祺打19分鐘13分、4抄截、4助攻,劉嘉瑋、謝佩君各12分;佛光陽詩慧15分、顏嘉萱14分。



16日起休兵五天,21日下周三在板橋體育館續有兩戰,晚上6時起依序為佛光vs.台電、台元vs.電信。



轉:民生報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►04/14WSBL》林紀妏新高30分帶動11:0攻勢,台電女籃三截電信
WSBL女籃14日重燃戰火,愈打愈好的台電又展現韌性,最後4分鐘決勝期在長人林紀妏領軍下,長投短切拉出11:0攻勢,79:75氣走中華電信,擺脫電信糾纏再度單獨站上第二,稍稍咬住戰績領先的台元。



林紀妏上場39鐘攻下她打WSBL五季單場新高的30分,外帶7籃板、3助攻、3火鍋、1抄截,是逆轉戰局的第一功,但她謙稱:「隊友外線尤其葉慧琳、黃淑珍、張詩婕的三分線適時發揮,也是贏球關鍵!」



台電累積戰績6勝4敗,含贏電信、佛光大學各三場,與電信迄今四戰只輸一,尤難能可貴,指揮作戰的助理教練張慧瑛說:「我們還要與電信交手三次,希望至少再添1勝,萬一兩隊總戰績一樣,比彼此七次對戰,我們起碼4勝,將占優勢!」



但台電前三循環3連敗給台元,輸分依序為5、5、7,雙方還要再碰頭四次,含15日晚上7時40分第四度遭遇,張慧瑛說:「希望儘快突破障礙,不僅要首勝台元,甚至多贏幾場,與台元、電信三搶二冠軍賽門票,才更有籌碼!」



依賽制,例行賽與賽四隊打七個循環,戰績最佳兩隊決賽三戰二勝爭冠軍,後兩隊只能搶季軍。



電信14日輸球後目前5勝5敗,又退居第三,落後台電1.0場勝差,台元85:53輕取佛光,跨周4連勝,累積9勝1敗繼續獨走,佛光10連敗。



第一節電信24:23小贏,第二節末姜憶蓮連飆3記三分球,上半場47:40,易籃後電信一直保有5分左右優勢,台電沒氣餒,51:56時,黃淑珍三分球帶動7:0攻勢,反以58:56超前,雙方開始拉鋸,62:62進入末節。



第四節電信持續微幅領先,最後4分鐘卻山河變色,68:71落後的台電,林紀妏2罰2中起追,張詩婕接著三分球冷箭,終場前3分33秒73:71趕上,電信則陷慌亂,非投籃不中就是失誤作收,林紀妏連兩次左手挑籃建功,中鋒柳伊純罰球線前跳投,再添保險分。



靠這波11:0小高潮,台電79:71後來居上,且只留給電信1分17秒,姜憶蓮、王俐云儘管各追一球,已時不我予,4分失利,原告打成被告,後兩節電信各僅15、13分進帳,卻丟了22、17分,輸得不冤!

台電三分球11投中6,泰半是關鍵進球,左撇子射手葉慧琳4投中3得13分、3籃板、2抄截,柳伊純11分、9籃板、2助攻,張詩婕10分、4籃板、5助攻、2抄截,黃淑珍三分球3投中2支援9分、4籃板、2抄截,新人林仙芳6分、2籃板、2助攻,也都功在贏球。



張慧瑛說:「第二節守盯人,被姜憶蓮擺脫覓得空檔,連飆3枚三分彈,而陷苦戰,下半場我們改區域盯人,移、補位及換防效率不錯,得以壓制電信的火力!」



張慧瑛也肯定柳伊純的內線牽制,給電信帶來不少壓力,台電鋒線出手因此較從容。



腳步愈靈活、左鉤為一絕,禁區縱橫無阻的林紀妏表示:「決勝期電信防守我的劉家秀已四犯,不敢再犯規,我的打點成功率因此拉高!」



電信也進6記三分球,但出手18次,命中率僅三成三,姜憶蓮7投中4拿22分,本季個人最高,文祺16分、5籃板、6助攻、3抄截、5失誤,劉家秀12分、4籃板、2助攻、2抄截,王俐云11分、5籃板,黃品蓁5分。



姜鳳君只打15分鐘,7投中4、4罰中1得9分、5籃板、2助攻、1抄截,出現5失誤,教頭劉嘉發如何有效用她,攸關電信往後的輸贏。



台元主力上半場多數待在板凳,一度以34:35落後給佛光,打完兩節僅37:35領先,第三節劉君儀帶頭拉出31:11單節攻勢,最終贏32分,劉君儀得26分、5籃板、3抄截,林昱婕16分、蔡佩真14分、16籃板「雙十」,另有5助攻、4抄截;佛光張欣蓉14分、5籃板、2抄截,顏嘉萱10分、10籃板「雙十」及2火鍋。



15日晚上6時起在板橋體育館續有兩戰,依序為電信vs.佛光、台元vs.台電。



轉:民生報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tw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