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►04/10WSBL》生力軍加持 電信女籃誓言奪后座
WSBL女子超級籃球聯賽前三循環賽事結束,台元目前以八勝一敗的戰績,暫居第一。不過原本第二的台電隊,卻被電信給追了上來,兩隊目前都以五勝四敗緊追在後。而佛光還是一勝難求,敬陪末座。



其實電信在上一季WSBL拿下亞軍,實力原本就不容小覷。只是今年加入了新教頭劉嘉發,以及禁區大將姜鳳君。球隊在前兩個循環處於磨合階段,一直到第三循環才打出好成績,不過接下來還有四循環的嚴厲挑戰,劉嘉發雖然是第一次帶女子隊,但還是維持他的一貫的作風,以「體能」為主。



劉嘉發說:「每個教練都有自己的風格,我本來就是以體能為重,因為你光有技術,沒有體能也沒用,體能是一切的基礎。」



劉嘉發的魔鬼體能訓練,可是讓電信女將們大喊吃不消,尤其一個早上就有超過三分之二的時間,在拼命地跑快攻。不少球員一跑完,立刻找機會休息,只是還沒喘完,又得開始下一輪,如此可怕的體能訓練,甚至讓一年多沒碰球的姜鳳君,體能進步神速,雖然還沒到達全盛時期的狀態,卻可以上場比賽。



姜鳳君認為融入新球隊沒有太大的問題,因為大家都熟悉彼此的打法。「電信裡面有三、四個中華隊的成員,在中華隊培訓,她們都知道我的打法,也知道怎麼互相配合。」姜鳳君說。



在新教練劉嘉發,還有生力軍姜鳳君的加入下,電信在本季WSBL擦出不一樣的火花,所有球員在體能特訓下的目標也都很一致,就是在國泰女籃17連霸之後,搶下冠軍。



轉:愛爾達體育台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►04/08WSBL》發哥特訓 劉嘉瑋射倒佛光
國小開始打籃球,劉嘉瑋始終都是球隊當家主力中鋒,今年球季開打前,中華電信總教練劉嘉發告訴她一個青天霹靂的消息「這一季開始,妳要學習如何當個好射手」「沒有搞錯吧,要我當射手!」劉嘉瑋坦言,一開始她很排斥,畢竟籃球路走來,她一直在禁區討生活,不論腳步、移位還是跑動,都有即定模式,如今突然要她轉型短時間令她無法接受。



自劉嘉發執掌兵符開始,每天練球結束後,就拉著劉嘉瑋進行特訓,「教練一直告訴我,以我175公分的身高打中鋒,真的太吃力。」教練用心,劉嘉瑋看在眼裡,也 逐漸接受新角色,昨晚面對佛光女籃,全場9投7中,拿下14分,幫助球隊以91:64贏球。「劉嘉瑋出手快,又有突破能力,只要經過時間和比賽淬鍊,她會更出色。」劉嘉發坦言,他設定愛徒每場至少得轟下20分的高標準,「嚴格的要求會讓她成長更快。」



教練誇她突破能力強,劉嘉瑋笑說:「是因為我比較壯吧。」至於問到她是否稱職詮釋射手色角,她說:「 還有進步空間吧,我還沒達到每場20分的要求。」劉嘉瑋也坦言,本季教練願意給她信心和機會,她真的很感激,該如何報答教練知遇之恩她說:「幫他拿個冠軍囉。」



轉:自由時報
►04/08WSBL》中華電信追上台電並列第二
台元劉君儀今晚再度成為球隊贏球保證,全場飆進27分率隊以72:65擊敗台電,第三循環三戰全勝;中華電信則以91:64擊敗佛光,戰績追上台電並列第二。



台元第二節終了前靠劉君儀在中距離與罰球線上彈無虛發,上半場結束39-31領先台電8分,易籃後台電一路緊追,第四節一度逼近至57-59兩分落後,但缺乏適時一擊又讓台元連下6分,之後台電未能再將分數拉近到5分以內,終場台元就以72:65獲勝,8勝1負戰績繼續穩坐第一,台電連吞兩敗,五勝四負戰績已被中華電信追上,兩隊並列第二。



劉君儀今晚再度上演個人秀,全場砍進最多的27分並抓下7籃板,麥雅惠13分送出5助攻、射手彭詩晴12分;台電僅有林紀妏發揮正常,繳出21分9籃板成績,柳伊純攻下10分。



近況漸入佳境的中華電信今天讓文祺、馬怡鴻、劉家秀三名主將休兵免戰,由姜憶蓮與姜鳳君兩人帶領其他年輕球員上陣拚戰,終場以91:64輕鬆擊敗佛光,姜鳳君攻下18分11籃板5助攻、黃品蓁18分、姜憶蓮16分5助攻、劉嘉瑋14分7籃板;佛光以陳玲珠13分最高、顏嘉萱12分7籃板、陽詩慧10分。



下一場比賽將於4月14日進行,晚間6點由台電出戰中華電信、7點40分佛光出戰台元。



轉:麗台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►04/07WSBL》劉家秀全能演出搭配雙衛齊發,電信女籃本季首勝台電
「排骨大前鋒」劉家秀打滿全場,三分球6投中3貢獻17分、11籃板「雙十」,外帶5抄截、2火鍋、1助攻,打出本季WSBL代表作,搭配雙衛齊發,文祺18分、7助攻、4籃板、2抄截,馬怡鴻三分球3投中2支援16分、3助攻,三人合得51分,7日晚上聯手率中華電信女籃71:61擊敗台電,結束對戰2連敗,本季首勝台電。



電信4勝4敗,勝率回到五成,儘管續排第三,但只落後5勝3敗的台電1.0場勝差,8日再對佛光大學,應可輕騎過關,台電則逢暫居第一的台元,台電本季已2連敗給台元,若再輸球,戰績將與電信扯平,雙方回到起跑點,與台元的三搶二、爭兩張冠軍賽門票,愈白熱化。



台元7日74:62本季3連勝、跨季7連勝佛光,戰績7勝1敗繼續獨走。



電信前兩輪各以55:58及56:57不敵台電,輸在攻堅乏力,7日飆到71分,較前兩戰各多得16、15分,失分61雖也較高,但進攻明顯改善,手感尤恢復,三分球18投中7,命中率三成九,開季單場最高,7球由四球員飆進,投籃點多且準,台電防線顧此失彼。



新任總教練劉嘉發說:「球員彼此間及跟我的磨合漸入佳境,快打旋風、小球戰術都愈順手,過往大家熟悉的電信慢慢回來了!





台電三分球8投只中1,葉慧琳3投盡墨,兩分球4投也失手,一分未得,「雙塔」林紀妏22分、11籃板、4助攻、2火鍋、2抄截,柳伊純10分、10籃板,都有「雙十」演出,總籃板36多電信9個,保有禁區優勢,失誤22卻多電信9次,上半場已12次,是輸球致命傷,林紀妏、張詩婕各7、5次。



特別是先前2連勝電信的防守,此役完全走樣,開局半場盯人不靈,第二節換三二區域聯防,效率也有限,上半場被電信投進4記三分球,一路居劣勢。



台電助理教練張慧瑛說:「我們節奏掌控不佳,攻守紊亂,關鍵時刻失誤不斷,防守又一直漏人,主要後場球員張詩婕、張家菱都沒打好,可說輸給自己!」



姜鳳君沒先發,電信馬怡鴻與台電黃淑珍第一節各拿6分,電信16:13小贏,第二節文祺先飆三分再兩度突破連下7分,劉家秀補上三分彈,30:21次第拉開,台電一度追成5分差,但上半場結束前6.5秒最後一擊,底線發球「開後門」失誤,反被電信徐千惠快攻上籃投進壓哨球,36:27領先,三節打完台電40:46咬住。



決勝的第四節電信腳步愈穩,最高63:49超前14分,台電回敬6:0攻勢追至55:63,電信姜憶蓮又被吹違反運動道德犯規,但張詩婕2罰不中、林紀妏走步違例,台電錯過再逼近機會,電信馬怡鴻、劉家秀相繼砍三分底定勝局,71:61搶下對戰第一勝。



既投又搶還抄球,展現全方位球技,一戰走出前幾場低潮的劉家秀說:「此役非贏不可,我們內線稍弱,我除得頂中鋒位置,還須飆外線,而三分球本就是我的強項,機會來了當然得果斷出手,不能猶豫!」



本季新換教頭劉嘉發,有別於過往的女教練,劉家秀表示,肯定有適應期,但只要會帶球隊,男、女教頭都一樣!



第二循環起逐漸找回感覺,且愈受重用的後衛馬怡鴻,近幾戰手風挺順,快要變射手,角色也更多元,但她仍不滿意說:「還是有很多該進的球沒把握!」



台電「雙塔」之外,黃淑珍先發打35分鐘,9投中7拿14分、5籃板,是另一較稱職者,張詩婕5分、5籃板、2助攻,林仙芳6分、李秀敏進1記三分球。



台元、佛光都以練兵為主,過程行禮如儀,台元12球員輪番上陣11人得分,「一姊」劉君儀25分、6籃板、3助攻,張曉玉9分、7籃板。



佛光得62分,寫下上季起加盟WSBL,迄今24戰的單場最高分,超過上季對台元、電信的兩度拿60分,陽詩慧三分球10投中4得17分、6籃板、3助攻、2抄截,中鋒顏嘉萱14分、8籃板。



8日晚上在板橋體育館續有兩戰,6時起依序為電信vs.佛光、台元vs.台電。



轉:民生@報
►04/07WSBL》快打旋風 電信輕取台電
中華電信今晚在WSBL女子籃球聯賽與台電3度交鋒。電信開局即以快打旋風之姿,在外線頻頻得手,一度領先對手達14分,終場就以71比61輕取台電,例賽戰績4勝4敗。



帶著先前對戰2場全勝的優勢,台電開局雖然靠著鋒線身高優勢,在籃下頻頻單打得手,但電信這回似乎有備而來,第1節就靠著過人的速度、外線與幾次漂亮的小組配合,展現驚人的得分效率,首節拿下27分,以6分之差領先台電。



第2節,電信維持一貫的得分節奏,並未給台電有絲毫追分機會。倒數讀秒階段,眼尖的文祺1記精準的助攻,給徐千惠補進2分,將比分再次拉大,帶著37比26的比分優勢結束上半場。



下半場易籃再戰,台電雖然試圖利用林紀妏與柳伊純的高度優勢在禁區搶分,但幾次籃下投籃未進,反觀一路手感發燙的電信並沒有縮手跡象,文祺、馬怡鴻與劉家秀均攻下雙位數得分,劉家秀還抓下11個籃板,包括4個進攻籃板;終場就以71比61拿下比賽勝利,兩隊間的勝差也縮小至1場。



台電中鋒林紀妏砍下全場最高的22分,外帶11籃板、4助攻,抄截與阻攻各2,但也發生全場最多的7次失誤。



稍早之前,台元對上佛光大學的比賽,台元中鋒劉君儀延續前1場優異表現,再次以近5成的高命中率,拿下全場最高的25分,外帶6籃板、3助攻,帶領球隊以74比62擊敗佛光,拿下最近的2連勝,以7勝1敗戰績傲視群雌。



轉:中央社
►04/07WSBL》電信擒台電 台元輕取佛光
勝率跌破五成的中華電信,昨晚在女子籃球聯賽(WSBL)發揮快、狠、準的招牌球風,文祺、馬怡鴻與劉家秀合力包辦51分,最終以71比61擊敗台電,中止本季對戰2連敗;台元以練兵姿態迎戰佛光,74比62輕鬆勝出,佛光仍是一勝難求。



去年亞軍電信,本季在國泰缺席的情況下,季前被看好能夠首奪后冠,沒想到增加了姜鳳君之後戰力卻不升反跌,前兩次碰上台電皆以敗仗收場。



昨役,電信記取失敗教訓,一開賽就靠著快節奏進攻與精準三分外線,打完上半場取得37比26領先優勢。易籃後,台電試圖利用林紀妏與柳伊純的高度在禁區搶分,可惜投籃命中率欠佳,決勝節電信火力全開,將差距擴大至14分,台電反撲未果,以10分之差敗陣。



文祺18分7助攻,劉家秀17分、11籃板、馬怡鴻16分,三人不但是電信勝利的功臣,而且是最佳進攻部隊;台電以林紀妏22分11籃板最高、黃淑珍14分、柳伊純10分10籃板。



台元與佛光之戰,由於雙方實力相差懸殊,台元12名球員輪番上陣,劉君儀仍是勇冠三軍,獨拿25分,台元輕鬆拿到第7勝。



轉:中時電子報
►04/07WSBL》中華電信本季首度擊敗台電
中華電信今晚發揮準、快的招牌球風,文祺、馬怡鴻、劉家秀三人合力包辦51分,終場71-61擊敗台電,拿到本季對戰首場勝利;稍早的比賽台元以74-62擊敗佛光,率先奪下本季第7勝。



前兩次交手均抱回勝利的台電今天再逢中華電信遭遇苦戰,電信憑藉著最拿手的快節奏進攻與準確的三分外線,上半場一路壓著台電打,前兩節打完37-26領先已有9分之多;台電易籃後雖試圖利用林紀妏與柳伊純的高度優勢在禁區搶分,可惜投籃把握性未盡理想,第四節中華電信火力再次加溫,最多將領先擴大至14分,台電最後三分鐘展開最後反撲追到僅差8分,電信姜憶蓮此時賠上不合運動道德犯規,張詩婕不但兩罰落空,林紀妏隨後又發生走步違例,錯失大好追分機會,最終讓中華電信以71-61帶走勝利,拿到本季對戰首勝,兩隊間勝差也縮小至一場差距。



中華電信今晚全看文祺、馬怡鴻與劉家秀三人表現,合力貢獻51分包括12投6中的準確三分球命中率,有裡有外的絕妙搭配,成功瓦解台電的籃下猛攻,文祺18分7助攻、劉家秀17分11籃板、馬怡鴻16分;台電則以林紀妏22分11籃板最高、黃淑珍14分、柳伊純10分10籃板。



台元與佛光之戰兩隊打來一團和氣,台元十二名登錄球員輪番上陣,在劉君儀個人獨拿25分領軍下,終場74-62將勝利收進口袋,佛光陽詩慧今晚手感發燙,飆進4記三分球全場攻得17分,中鋒顏嘉萱14分8籃板。



明天在板橋體育館續有兩場比賽進行,下午6點中華電信vs佛光、晚間7點40分台元vs台電,中華電信HiChannel將提供網路直播、MOD錄影轉播服務。



轉:籃協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►04/06WSBL》忍住罷賽火氣 台元擒電信
麥雅惠第4節剩下26.4秒被吹持球5秒違例,引發台元教練團與球員激烈抗爭,教練林建平差點帶隊罷賽離場,抗爭動作整整維持15分鐘才結束!



滿腔怒氣的台元,當然不願把勝利拱手讓人,昨靠劉君儀延長賽獨拿9分,終場81比78氣走中華電信,洗刷前次交手在延長賽敗北的恥辱,賽後林建平氣憤表示,「既然出錯了,裁判就該改判且認錯,不能讓球員整年辛苦練球,毀在1名裁判上。」



或許是因本季WSBL首次有愛爾達體育台直播,也可能是觀眾席上坐著毛高文、李鴻鈞兩名下屆籃協理事長候選人,台元與電信之戰從首節就狀況連連,包含看錯進攻方向、誤判界外球誰屬等先後發生。



打到第4節快結束,僅領先1分的台元進攻,麥雅惠在喊戰術的同時,裁判竟吹她持球5秒,林建平與台元其他教練、球員都衝到紀錄台前激動抗議,裁判也不知所措,比賽也因此停頓。



林建平說:「規則明明是持球5秒,必須在被壓迫防守的情況下才吹,麥雅惠身旁根本沒有任何防守者,結果裁判竟然吹了,這叫我怎麼接受,這麼激動抗爭,只想表達嚴重不滿立場。」



當時氣到跑去臨場委員位置拍桌的劉君儀,賽後承認自己太激動,「籃協有叫我們去上裁判講習,可是如今場上很多判決,卻跟他們上課講的不同,我不想批評裁判怎樣,只想有場公平比賽。」



劉君儀全場拿下28分、11籃板與5助攻,頂替麥雅惠(腳傷)的小將彭詩晴22分居次,林建平說:「雖然延長賽都看君儀發揮,詩晴卻是讓我們一路領先的關鍵,她表現稱職。」



佛光依舊1勝難求,昨以48比70敗給台電,苦吞開季7連敗,台電目前5勝2敗,穩居第2席次。



轉:中時
►04/06WSBL》距離一步,「壓迫防守」?爭議哨聲中台元女籃再勝電信
WSBL女籃6日晚上出現爭議性判決,台元、中華電信之役第四節結束前26.45秒,台元領先1分,控衛麥雅惠持球,裁判吹她5秒違例,球權歸電信,台元不服拒絕出場,球賽拖了15分鐘才恢復,電信徐千惠2罰中1追平比數,開季來第二場加班,延長賽劉君儀獨得9分,率台元81:78保住勝果,開季6勝1敗繼續獨走。



劉君儀打43分鐘,三分球6投中4攻下28分、11籃板、5助攻,抄截、火鍋各1,搭配菜鳥彭詩晴替補33分鐘,15投中9含1記三分球,貢獻本季初入WSBL單場新高的22分、4籃板,中鋒蔡佩真19分、4籃板、4助攻,三人聯手幫台元撂下這重要一勝。



電信兩天前好不容易才贏台元,拿到與台元、台電兩強對戰的第一勝,6日旋又敗給台元,迄今與台元三戰輸二,戰績3勝4敗再跌破五成,只優於7連敗的佛光大學,落後5勝2敗的台電,台電同日70:48本季3連勝、跨季7連勝佛光。



爭議性判決發生時,台元68:67領先,麥雅惠拿球,電信徐千惠離她一步防守,麥雅惠沒做下一動作,裁判哨音大作,判她持球5秒違例,台元不以為然,教頭林建平、經理簡德印都跳出抗議,當事人麥雅惠更是喊冤,比賽暫停。



林建平認為,麥雅惠沒受到任何防守球員的「壓迫」,應無持球違例的問題,裁判哨子太離譜,台元無法接受,不肯再打。



吹判的林姓裁判論點則是,他站在麥雅惠身後比手勢讀秒,麥雅惠超過5秒沒做運球、投籃、傳球等任何動作,確實違例,林建平指稱的「未被壓迫」,屬認知上的差距。



依現行籃球規則的條例,「未被緊迫防守」的球員,理應不在持球5秒違例範圍內,台元、吹判裁判僵持不下的只是,「未被緊迫防守」如何認定,而這沒標準答案,純屬裁判的自由心證。



林姓裁判既然認定麥雅惠雖離電信防守球員徐千惠一步,屬「被緊迫防守」,而做了5秒違例的判決,哪怕明顯是誤判,也不可能改判,甚至,另兩名裁判、臨場委員,也不克推翻他的判決,因此他堅持原判。



台元當然無法認同裁判的說法,球員繼續留在板凳,劉君儀更到紀錄台與臨場委員溝通,強調當初她們上課,對「被緊迫防守」的解讀,不是這樣!



林建平強調:「此一吹判依據是啥?對雙方尺度有無一致?難讓人信服!」



「林總」不否認,台元一度確很認真的考慮,是否罷打到底!



裁判無意讓步,約15分鐘後,台元還是回到球場,電信進攻,第四節還5.02秒徐千惠2罰中1,68:68,台元叫停後最後一擊,劉君儀傳吳欣穎投三分球不進。



延長賽劉君儀頻頻打點賺犯規,4罰中3加上1投連拿5分,電信馬怡鴻先飆三分球,再助攻姜鳳君得分,姜鳳君又2罰中1,74:73超前,劉君儀、蔡佩真4罰4中,77:74取回優勢,且造成姜鳳君的五犯離場。



剩1分鐘電信文祺切入、台元彭詩晴回應,差距還是3分,徐千惠2罰,電信再進逼,劉君儀終場前25.19秒建功,81:78,電信傳接、球失誤,被蔡佩真抄掉,電信未採犯規戰術,台元拖完最後秒數,未再給對手機會。



開局台元6:12落後,但旋以21:17領先第一節,上半場35:30,第三節最高44:32超前12分,第四節63:52時,電信馬怡鴻連飆2枚三分彈,徐千惠添2分,8:0攻勢追成60:63,劉君儀回敬一球,文祺連拿4分,64:65,電信落後1分,彭詩晴、姜鳳君各2罰中1,文祺抄球快攻,67:66電信超前,彭詩晴2罰俱中,台元68:67再領先,接著裁判爭議性判決上檔。



台元教頭林建平肯定彭詩晴的表現,毫無菜鳥的生澀,另一替補葉懷喃得7分也很稱職,台元後場得以與原占優勢的電信打平。



彭詩晴說:「本季初來乍到,台元球風較重團隊,與先前我在北一女、北教大的個人自由風,差很大!但我慢慢在找感覺,有機會上場,就善加把握。」



延長賽攻下前7分,及終場前底定勝局2分的劉君儀說:「教練授意盡量持球進攻,我當仁不讓,無論如何要搶回勝利!」



最後關鍵抄球,澆熄電信反撲火苗的蔡佩真表示,那一球她精準預測到電信傳球路線,對方個兒比她矮,因而輕鬆把球撥掉!



電信四人得分兩位數,文祺19分、6籃板、6助攻、2抄截、2火鍋,姜鳳君19分、8籃板、4助攻、3抄截、3火鍋,馬怡鴻三分球8投中4拿14分,徐千惠三分球3投中2,15分、7籃板、3抄截。



教頭劉嘉發說,輸在關鍵投籃欠準,命中率偏低;對裁判那次爭議性判決,「劉總」也有話要說:「台元一直不肯回球場,早已超過規定時間,裁判卻未依法處理,對電信不公平!」



終場前1分26秒五犯,姜鳳君無奈說:「那一球我壓根沒碰到台元球員,不知我犯規在哪?超不服氣!」



台電11球員輪番上陣都得分,輕鬆再贏佛光,張家菱15分、7籃板,林紀妏、賴欣妤各12分,佛光顏嘉萱14分、11籃板、2火鍋、2抄截。



7日晚上在板橋體育館續有兩戰,6時起依序為台元vs.佛光、台電vs.電信。



轉:民生@報
►04/06WSBL》裁判誤判 台元險釀罷賽
元紡織昨第四節最後26.5秒,因不滿裁判誤判麥雅惠持球5秒違例,險些演出史上首次罷賽事件,經裁判協調,比賽經延宕15分後才繼續進行,延長賽中,台元以81:78險勝中華電信。



台元週日才與中華電信交手,同樣歷經延長賽才驚險勝出,兩強昨晚再次交鋒,火藥味濃厚,且裁判數次哨音,雙方教頭都大表不滿,第四節5秒違例判決,讓台元總教練林建平徹底抓狂。



「我只要求尺度一致的判決,教練團只希望裁判用行動告訴大家,他們的專業在哪兒?」林建平賽後坦言,當下他並非真的決定罷賽,「我只是要讓裁判們知道,我們對他的吹判不以為然。」



當時台元教練團向裁判提出強烈抗議,裁判選擇維持原判,比賽開打後,台元球員待在板凳區後方,拒絕上場,歷經多次調停,台元球員才回到場上。當事人之一麥雅惠說,她參加過裁判講習,也有B級裁判證照,「上課時,明明就說防守方壓迫才有計時5秒,當時對手離我兩步,怎會5秒違例?」



執法裁判賽後則低調表示,那一球在他看來的確是誤判:「規則上白紙黑字寫著,緊迫防守才有持球5秒違例。」不過他也坦言,這個問題,裁判們回去後會再開會檢討。



落敗的電信總教頭劉嘉發也無奈地說:「整場球哨音偏來偏去,讓人無所適從。」他也呼籲裁判考核制度應明確落實,以免類似問題層出不窮。



轉:自由時報
►04/06WSBL》判官失準則 兩隊都埋怨
贏家高興不起來,輸家不服氣,這是台元紡織和中華電信昨晚比賽結束後,雙方教練團的感受。



台元總教練林建平表示,他並非刻意製造爭端,只是整場比賽哨音令他難以理解,「就算誤判都好,我要一個合理解釋,不要讓人覺得每次比賽都有差別待遇,關鍵時刻,常因為一個判決毀了整場比賽。」



昨台元、電信之戰第一節1分16秒,雙方球員爭搶球權,球被撥出界外,判決雙方爭球,由台元獲球權進攻,不料比賽開打5秒後,裁判才以「看錯」紀錄台箭頭指示器為由,轉由電信持球,但計時器卻未回溯至發球前。



台元罷賽15分鐘,電信總教頭劉嘉發透露,他早知道對手一定會打,不過他反批裁判,對手延誤比賽15分鐘,裁判為何不敢祭出罰則?



「對方既沒叫暫停,裁判也沒給技術犯規,這樣蒙混過去就算了嗎?」劉嘉發強調,比賽就該留給球員來決定勝負,「否則我們這些教練要幹嘛,他們自己玩就好了!」



轉:自由時報
►04/06WSBL》擺脫爭議判決 台元延長賽勝電信
WSBL女子籃球聯賽今晚中華電信再度對上台元,在常規賽倒數階段,台元一度不滿判決強烈抗議,導致比賽中斷15分鐘,所幸球員表現未受影響,終於在延長賽以81比78保住勝利。



電信今晚開局就企圖利用快節奏的進攻掌控戰局,但前1戰才在延長賽落敗的台元也不是省油的燈,開賽即鎖定前1場表現優異的文祺,阻斷電信的供輸,超前後便一路帶著領先進入第4節。



電信悶了3節但並未放棄,第4節靠著射手馬怡鴻連續2記3分球,接著文祺又逮到台元彭詩晴的失誤,抄截得手後順勢上籃得分,一度將比數逆轉成67比66,但彭詩晴隨後2罰全中,將功折罪,再把領先要回來,雙方你來我往,互不相讓。



直到常規賽最後倒數26.45秒,控球權仍在領先的台元手上,不料持球的麥雅惠竟被判持球5秒違例,台元教練林建平隨即向裁判表達強烈抗議,並將場上球員叫回,比賽一度暫停15分鐘。



儘管最後經溝通後,台元教練團妥協,讓比賽繼續進行,但徐千惠隨即造成彭詩晴犯規並罰進電信追平分,台元隨後3分球未進,兩隊以68將戰線拉至延長賽。



延長賽拚到最後1分鐘,兩隊比分還是1分差,終場前24.5秒台元劉君儀籃下進攻得手,電信最後一擊失誤,終場比數81比78,台元以3分之差帶走勝利。



台元劉君儀拿下全場最高的28分,外帶11籃板、5助攻,彭詩晴與蔡佩真也分別有22分與19分進帳;電信則以文祺與姜鳳君的19分最高,全場3分球投8中4的馬怡鴻,則拿下14分。



針對比賽中的爭議判決,台元總教練林建平表示,其實台元只是要一個尺度一致的公平判決,否則刻意的偏袒,不僅抹煞球員的努力,也有損及裁判的專業。



至於另1場佛光大學對上台電的比賽,由於雙方實力懸殊,台電開賽即一路壓著佛光打,終場就以70比48,拿下2連勝。佛光則自開季以來1勝難求,苦吞7連敗。



轉:中央社
►04/06WSBL》台元延長賽險勝中華電信
台元與中華電信今晚第三度交手,台元正規時間雖未能守住電信的攻勢被逼進延長賽,但在劉君儀與小將彭詩晴合力貢獻50分,終場81:78擊退中華電信,報了上週日延長賽吞敗的一箭之仇;台電70:48勝佛光,五勝二負戰績緊追台元。



中華電信今晚打出不錯的開局,利用快節奏的進攻掌握戰局,不過前一戰歷經延長賽吞敗的台元今天有備而來,上半場有效封鎖住文祺的破壞力,超前後即一路帶著領先進入第四節,陷入雙位數落後的中華電信終於在決勝期開啟反撲,馬怡鴻連續兩記三分命中與文祺快攻上籃,將分數追近至一分落後形成拉鋸,終場前26.45秒麥雅惠被判持球5秒違例,台元教練團一度叫回場中球員比賽暫停十餘分鐘,經溝通後恢復比賽,徐千惠造成彭詩晴犯規罰進追平分,台元搶投三分未進,68:68繼上一戰後再度形成延長加賽。



延長賽拚到最後1分鐘台元仍僅有1分領先,終場前24.5秒劉君儀籃下投進比數形成81:78,電信最後一擊卻以失誤收場,讓台元以三分之差帶走勝利,本季對戰3場2勝1負優勢。



台元劉君儀全場28分11籃板5助攻表現居全場之冠,小將彭詩晴15投9中的高命中率攻下22分,打出代表作,蔡佩真也有19分進帳;電信文祺與姜鳳君各得19分最多、徐千惠15分、馬怡鴻砍進四記三分球全場14分。



另一場比賽台電70-48勝佛光,輕鬆收下二連勝,張家菱15分7籃板、林紀妏與賴欣妤各12分,佛光顏嘉萱14分11籃板。



WSBL自今天起由愛爾達電視台進行賽事轉播工作,共計例行賽5天、決賽3天轉播服務,本週3天?程球迷可透過中華電信HiChannel收看網路直播、MOD錄影轉播。



轉:麗臺
►04/06WSBL》第五季WSBL 四隊交鋒爭后冠
第五季WSBL女子超級籃球聯賽點燃戰火,由於國泰女籃宣布退出比賽,因此將由台元、台電、電信以及佛光四支隊伍互相拼鬥,爭奪冠軍后座。



向來都是常勝軍的國泰,這一次的缺席,也牽動女籃勝負的版圖,讓以往只能夠爭第二的其他各隊,形成人人都有機會的局面。今年初掌電信女籃兵符的劉嘉發說:「我們有四個隊,都非常積極想要拼最後的總冠軍,那重點在於整隊的磨合,我想這是比較關鍵的部分。」



這一季總共進行七個循環的例行賽,賽期跟以往比起來更長,也考驗各隊的人手調度,如何維持穩定的戰力,成為教練需要注意的課題,目前打回第一循環,台元隊三戰全勝,儼然成為奪冠的大熱門。不過對於這樣的表現,台元教練林建平倒是很客氣的表示,每一隊的實力都很不錯,台元會抱著全力以赴的心態、好好面對每一場比賽。



在每隊都有機會爭冠的情況下,球員打起來特別賣力,第一循環戰況激烈,讓今年的比賽充滿更多的刺激和挑戰,而愛爾達電視台,將會從4月6日起送上WSBL第三循環的精彩轉播,請各位觀眾朋友千萬不要錯過、國內女子籃球最高水準的競技!



轉:愛爾達體育台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tw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