►12/30WSBL》WSBL下月開打 6隊火拚
WSBL女子超級籃球聯賽昨天召開領隊會議,確定明年1月10日起在紅館點燃新球季戰火,國泰隊本季重新歸隊,新加入的艾柏斯隊成為WSBL第6支隊伍,國內甲組女籃相10年後,再度出現6支隊伍參賽的規模。

明年新球季,共有台元、台電、中華電信、佛光、國泰及艾柏斯等6隊參賽,中華籃協表示,本季比賽場館選在台北及新莊體育館,例行賽將進行4個循環,取前兩名晉級冠軍戰,3、4名進行季軍戰,全部賽程將於4月7日結束。

轉【聯合報】


►12/30WSBL》國泰歸隊、艾柏斯出列,女籃新WSBL六隊建百開打
不滿前朝籃協片面通過退休球員姜鳳君恣意轉隊,缺席明志一年的國泰女籃歸隊,整合離隊舊將、年輕新秀,取名艾柏斯女籃加入戰線,由上季僅四隊與賽,增為六隊參加的第六季WSBL女子超籃,將於「建國100年」的下月10日在台北市立體育館(紅館)開打,例行賽、季後賽合計64至66場。

挾上季缺賽前,跨社甲聯賽、WSBL共17連霸空前紀錄、超強聲勢的國泰,以及上季新盟主也是史上第二支WSBL冠軍隊台元,陣容、隊形相對都較完整,被喻為爭后的兩大熱門,上季亞軍中華電信、第三名台電、第四名佛光大學,加上新軍艾柏斯,則可能四搶二,力拚另兩張季後賽門票。

六隊與賽,是2001年1月結束的第11季社甲聯賽最後一次有國泰、台元、電信、台元、亞東、南亞六隊參加後,10年來呈現的新局面,無論過去這3650個日子,國內女籃的悲喜、消長。

事實上,女籃最蓬勃氣盛、參賽踴躍,是1990年底開辦的第一季社甲聯賽之前一年的八隊,含上述六隊及華航、白金寶石,但為「得賞一顆寶石」倉促成軍的白金寶石,掛牌一年不到,即寶消石隕,成為最短命的女籃。

誤會一場後,另七隊回歸基本面,開始社甲聯賽,1996華航無預警吹了熄燈號,剩六隊與賽,2001第11季聯賽收兵後,同年6月19日南亞宣布解散,另五隊撐著,2004第14季聯賽開打前,3月15日亞東走入歷史,其他四隊當年底易幟WSBL,打了三季,2009初第四季佛光大學組軍加入,增為五隊,2010今年初第五季國泰退賽,減為四隊,明年2011初回復六隊,為「建百」平添喜氣。

六隊將打四個循環例行賽,每隊20場、合計60場,取前兩名在季後賽爭冠軍,三、四名搶季軍,都採三戰二勝,五、六名無緣季後賽,下季再努力。

例行賽1月10日起的前51場在台北體育館,3月28日起的最後9場,及4月4-7日的季後賽,移師新莊體育館,

為錯開每周三、五、六、日舉行的SBL超籃,WSBL女子超籃悉在每周一、二、四進行,1月份另增周六、周日各1場,上午10時30分比賽,合計3周6場,全數64-66場都不售票,球迷自由觀戰。

轉【民生報】


►12/30WSBL》WSBL大洗牌,台元、國泰后見后,另兩季後搶破頭
睽違一年,國泰回到重返WSBL冠軍之途的起點,意義深遠,第一至四季WSBL連霸,國泰堪稱勢如破竹,例行賽累積53勝5敗、冠軍賽8勝1敗,合計61勝6敗,國內女籃歷來無出其右。

再出發,國泰少了退休離隊的大前鋒姜鳳君、陳怡儒及射手趙碧鳳,多了電信轉來的大前鋒黃品蓁,「一姊」錢薇娟註冊為訓練員兼球員,襄助教練,也隨時準備上場救火,老牌當家中鋒鄭慧芸持續一柱擎天,搭配資深前鋒初詠萱、林慧美、射手藍浩語(藍瑞瑜)、後衛陳萓峰,及中生代控衛黃凡珊、前鋒李婉婷、陳鈺君、吳旻芳、張寧,新生代後衛楊雅惠、黃英利、中鋒曹雅欣等,實力不輸過往,教練團依然洪玲瑤、王泠、陳美莉舊組合。

姜鳳君上季在爭議聲中轉至電信,吵吵鬧鬧一年後離隊,與台元、艾柏斯條件談不攏,無緣改披兩隊戰袍,西進中國大陸WCBA發展,儘管被喻為「放了一把無名火」落跑,卻意外打開封閉數十年的女籃大門,從此球員自由流通交換,堪稱無心插柳柳成蔭。

加盟浙江金牛女籃後,姜鳳君迄今8戰輸贏各半,與賽12隊暫排第七,她先發2場,平均上場13.7分鐘得5分、3.25籃板、2助攻、1.12抄截、0.62火鍋,紀錄一般。


陳怡儒去年底與SBL裕隆老牌中鋒吳志偉共築籃球愛巢後,今年退休離隊,原在北市三興國小帶男、女籃隊,但難抑技癢,經老東家國泰同意,復出改替台元效力。


趙碧鳳原也退休離開國泰,艾柏斯成軍,為補強鋒線火力,特別找上看家本領為三分球的她,也獲國泰首肯,得以換上艾柏斯新裝,重出江湖。


上季國泰免戰,台元冠軍賽2勝1敗後來居上氣走電信,撂下隊史WSBL首冠,也是南亞在1990社甲聯賽第一屆封后,國泰隨後13連霸,WSBL於2004底銜接,國泰又4連后後,19年來第三支冠軍隊,更是台元1998贏得第四屆「總統盃」,12年來二度在社甲聯賽及WSBL之外的全國性大賽掄元,教練團簡德印、林建平、周泓諭一變而為廣州亞運籌組中華女籃的鐵三角。


「雙塔」劉君儀、蔡佩真高低配如昔,前國泰大前鋒張曉玉上季轉隊來,持續第二年效勞,陳怡儒跨刀,加上新生代的辛宜芝、許毅柔等小長人,台元禁區高度、內線戰力大幅提升,較國泰不遑多讓,二連霸的最大籌碼。


後場方面,老牌控衛麥雅惠體能體力稍退,但新收原電信主控馬怡鴻,搭配新科國手彭詩晴、吳欣穎,及小將張喻評、林昱婕、吳盈潔,也屬一時之選。


上季封后,執行教練林建平說,少了國泰,金盃品質確不夠純,但冠軍就是冠軍,本季國泰回來,台元尋求二連霸信心、決心不變。


終於,兩軍要「后見后」!球迷期盼,1月10日起,更將一翻兩瞪眼!


第三、四季冠軍賽都輸國泰,上季又在決賽不敵台元的電信,已連三季在冠軍賽鎩羽,本季陣容大翻轉,姜鳳君僅短暫救急一年,舊班底也告瓦解,黃品蓁他棲國泰、馬怡鴻轉至台元,文祺、姜憶蓮、劉家秀被艾柏斯吸收,留下的資深中鋒林柏均外,其餘悉為中、新生代球員。


內線有王俐云、林佩函、謝佩君、李佩錡,鋒線第一刀劉嘉瑋得分能力不錯,徐千惠務實、苦工,不起眼的X元素,搭配新人前HBL海山高中「雙刀劉」劉希曄、劉容杏,主控楊淑淨、黃虹瑛,加新人潘姿吟。


教頭劉嘉發第二年掌兵符,找回前教練柯孟儀輔佐,新舊遽然交替,電信總體戰力下滑,甚至面對被評為季後賽四強保衛戰的尷尬,但「劉總」成竹在胸,強調新組合、新作風、新氣象。


台電連當前四季的老四,上季國泰退賽,台電一度有望搶晉冠軍賽,惜後繼無力,仍把冠軍戰門票拱讓電信,最終還是只能與佛光大學爭第三,但得以首度把爐主釋出。


本季台電陣容幾無變動,禁區續賴林紀妏、柳伊純「雙塔」,後場國手張詩婕成熟度、抗壓性提升,小小利多,李貞儀、張家菱、林仙芳等人得適時奧援,左撇子三分射手葉慧琳把握性須提高,鋒線李秀敏、黃淑珍、賴欣妤也要火力支援,台電搶下四強入場券,才有期待。


老教練賴秀麗繼續領軍,執行教練張慧瑛把HBL「小台電」金甌兵符交棒傅姿伶,專心帶台電,將可全力以赴。


形同越級挑戰兩季的佛光大學,第四季16連敗、上季21連敗,合計37連敗一勝難求,本季生態、兵源重新洗牌,各隊消長互見,佛大不但有絕佳機會「開胡」首勝,甚至不放棄四強季後賽的任何一絲希望。


佛大小幅異動,主得分手仍為前鋒雙翼陽詩慧、姚忠婷,長人姊妹檔顏嘉萱、顏嘉慧外,補進新中鋒張以琳、蘇苡媃,「眼鏡主控」李宜暄多了新幫手楊采璇,張欣蓉、李雅潔及新射手林宛瑜也須做足準備,佛大方可讓人耳目一新。


教練檔李亨淑、高鈺堯不變。


最後一談新軍艾柏斯,前述電信三將文祺、姜憶蓮、劉家秀靠攏,國泰射手趙碧鳳支助外,另吸收原台元後衛何姍姍,前電信前鋒姚忠琪、前台電後衛陳麗雲也重披戰袍,加上班底北市教育大學前後期球員李玫蓉、李淑敏、李涵汶、潘沛婷、李婉萍、蔡詩盈、朱嬿樺、張筠晨、林盈辰、柯宜伶、王鈺婷,艾柏斯將、兵不缺,值得觀察的則是新舊如何整合,打響第一砲。


這考驗嶄新、全無帶甲組球隊經驗,過往只限大學UBA、高中HBL領域的教練團組合蔡博隆、葉安展、邱聖豪,乃至掛名技術顧問的李鴻棋、出任經理的馮同璋兩老牌「籃球人」。


尤其,艾柏斯成軍記者會上,曾強調第一季就將瞄準季後賽四強,支票能否兌現,備受矚目。

轉【民生報】


►12/29WSBL》1月10日臺北體育館開打
2011年WSBL女子超級聯賽今日召開領隊會議,確定新球季於明年1月10日起在紅館點燃戰火,本季國泰女籃重新歸隊,新加入的艾柏斯女籃隊成為WSBL第六支隊伍,國內甲組女籃在相隔十年後,再度出現六支隊伍參賽的規模。

2011年WSBL球季共有台元、台電、中華電信、佛光、國泰人壽及艾柏斯六支球隊參賽,距離前一次6支隊伍參賽的規模已相隔10年之久(2001年),例行賽將自1月10日起開打,本季比賽場館選在臺北體育館及新莊體育館,例行賽將進行四個循環,取前兩名晉級冠軍戰,三、四名進行季軍戰,全部賽程將於4月7日結束。

除了參賽隊數增加外,一月份新增週六及週日場次,於上午10時30分開打,共計安排6場假日賽程,本季全部賽事均不售門票,歡迎球迷進場觀賞精彩賽事。

上季擊敗中華電信奪得隊史聯賽首冠的台元,新球季將面臨重返WSBL的國泰女籃強力挑戰,被視為本季力拼后冠的兩大勁旅,台電、中華電信、佛光、艾柏斯等隊實力均在伯仲之間,比賽勢必精彩可期。

轉【籃協官網】


►12/27WSBL》WSBL下月台北開打
中華民國籃球協會秘書長黃朝和今天表示,女子超級籃球聯賽(WSBL)將於明年1月10日在台北市立體育館展開。

除了台元、國泰、台電、佛光、中華電信外,今年成立的艾柏斯首度報名參賽,共有6支球隊參加。

黃朝和表示,本季的比賽場地集中在台北市立體育館進行,3月底才會移師到新莊體育館,但確定本季所有賽程都在台北市跟新北市。

黃朝和指出,每隊規劃20場例行賽,例行賽的1、2名直接爭總冠軍,3、4名則爭季軍,總冠軍戰跟季軍戰都是3戰2勝制。

籃協預計29日召開WSBL領隊會議,確定開幕戰組合、詳細賽程以及登錄球員名單。

國泰上季因為「姜鳳君轉隊事件」退出WSBL,中斷WSBL與甲組合計17連霸的紀錄,本季重返WSBL的最大目標就是后冠。

轉【中央社】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tw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