►05/14WSBL》冠軍戰 台元逆轉勝 奪第5季后冠
第5季WSBL女子超級聯賽后冠得主今晚出爐,台元靠著劉君儀與蔡佩真合力,繳出43分的優勢火力掩護下,終場以66:59擊敗中華電信,吞下首敗後連贏兩勝,登上本屆WSBL冠軍,繼民國87年第四屆總統盃後,相隔12年再度奪得全國冠軍。



兩隊經過前兩戰的激烈拚鬥,體能消耗甚巨,今晚第三戰雙方除了比球技,更是對體力與耐力的一大考驗,上半場台元僅以32:31些微領先,台元第三節外線火力增溫,蔡佩真連續命中兩記三分外線,搭配新秀彭詩晴切入與中距離跳投貢獻6分,加上吳欣穎該節終了的壓哨三分球,率領台元取得54:46進入決勝期。



末節兩隊均靠主力撐場面,握有領先的台元在蔡佩真與劉君儀帶領下守住優勢,電信則以文祺與姜鳳君的單打企圖追趕失分,一度追成56:60,台元叫停後及時回穩,電信最後關頭兩波進攻投籃選擇不盡理想,斷送逆轉機會,台元終場以7分之差奪得本屆冠軍,除了是相隔12年的全國冠軍外,也是自社甲聯賽14季加上WSBL5季以來,隊史首座冠軍獎盃。



台元劉君儀24分14籃板與蔡佩真19分8籃板,是今晚封后的兩大功臣;電信僅有姜鳳君20分7籃板、文祺14分表現正常。
轉:麗臺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►05/13WSBL》冠軍戰 雙塔發飆,台元女籃斷電信,雙方14日決戰WSBL后座
面對輸球本季結束、冠軍將旁落的台元女籃,記取上役無力破解全場包夾,領先16分慘遭逆轉的教訓,13日晚上背水一戰,「雙塔」劉君儀、蔡佩真縱橫禁區,都是得分、籃板「雙十」,領軍80:70擺平中華電信,在三戰二勝總冠軍賽扳成1:1,雙方將於14日晚上7時40分續在板橋體育館最後攤牌,決定誰是第五季WSBL超籃的后座新得主。



這是WSBL連兩年總冠軍賽打滿三戰,上季電信也與國泰周旋三場才1:2失利,國泰完成4連后,銜接社甲聯賽17連霸,先前一至三季WSBL冠軍賽,國泰則都直落二輕鬆封后。



成軍同逾三十年的台元、電信,14日無論誰贏,都將是隊史首度在社甲聯賽、WSBL掄元,電信更從未在任何全國性大賽拿過冠軍,台元稍好些,79年社甲聯賽創辦前的自由盃、中正盃不提,79年後只在87年第四屆「總統盃」奪魁,迄今12年不知冠軍滋味。



「總統盃」、社甲聯賽是93年WSBL開打前,女籃每年兩項大賽,84年第一屆「總統盃」由已解散的南亞封后,國泰第二、三屆「連莊」,87年台元登基,88-92年的第五至九屆國泰又5連霸,七度贏得「總統盃」,與社甲聯賽、WSBL合計17連霸輝映。



台元13日躲過落敗屈居亞軍的風險,贏得比預期容易,氣勢似壓過拿下首戰率先「聽牌」的電信,14日乘勝追擊,繼12年前「總統盃」後重溫冠軍舊夢的機率因此升高。



教頭林建平說:「歷經例行賽末役、冠軍賽首戰,兩度被電信全場壓迫包夾困住的震撼教育,我們已找到破解之道,球員不再慌亂失措,14日第三戰尤信心十足!」



「一姊」劉君儀說:「領隊親臨球場督軍,賽前並面授機宜,強調只有快才能破電信的包夾,我們照辦,球的流動快速順暢,而未再讓對手有可乘之機。」



台元領隊陳莉蓮科班出身,過去是台元、中華女籃前鋒悍將,球風快、準,快攻尤是一絕,1986曾隨中華隊首度突破鐵幕,遠赴前蘇聯莫斯科,角逐世界女籃錦標賽。



電信事不過三,無法連三場靠壓迫包夾難倒台元,14日「最終戰」須有所改變及回應,乃至解決內線被台元「雙塔」主宰的問題,平添雙方誰先突破「零金」奪冠變數。



但電信總教練劉嘉發對裁判的執法頗有微詞說:「我們主力姜鳳君、文祺被犯規卻都不吹,已快不會打球!」



「劉總」賽後試圖向籃協新理事長毛高文投訴,指陳裁判的不是,但因毛高文早早走人而未果。



台元有備而來,開局0:2落後,隨後主導比賽,縝密的防守第一節只讓電信得8分,15:8制敵機先,上半場37:26超前,第三節初44:28遠拋電信16分,電信反撲無功,47:64落後17分進入末節,教頭劉嘉發故技重施,又換上五名中、新生代替補,祭出拿手的全場包夾。



但台元已有因應之道,老牌控衛麥雅惠搭配何姍姍、彭詩晴或王韻雯在後場傳、接球,186公分中鋒蔡佩真扮中繼站接應,劉君儀埋伏在前場,電信儘管逼得緊,也抄到幾球,台元仍泰半化險為夷,球順利過半場,又因姜鳳君待在板凳,蔡佩真連連高舉高打,攻下重要7分,台元始終維持17分的絕對領先優勢。



最後2分多鐘劉嘉瑋連4罰中、楊淑淨2記三分彈,電信10:0攻勢在讀秒階段追成68:75,但時不我予,彭詩晴壓哨三分球,確保台元的兩位數勝分。



劉君儀21分、11籃板、4助攻,蔡佩真19分、10籃板、3助攻、3火鍋,兩人各進2記三分球,麥雅惠12分、5助攻、3籃板、2抄截,第三節結束前1分23秒犯滿的吳欣穎也得12分,彭詩晴9分、7籃板,何姍姍5分、5助攻、4籃板、2抄截。



教頭林建平說:「成功破解包夾外,我們贏在防守,上半場讓電信三分球抱蛋,對姜鳳君則協防,把她的殺傷力減至最低!」



蔡佩真表示:「例行賽我籃子欠準,回去苦練,冠軍賽手感逐漸找回,出手愈有信心!」



冠軍賽這兩戰蔡佩真共飆進5記三分球,命中率高達七成(7投中5),比射手群還犀利,進攻或內或外、手段多元,讓電信防不勝防。



2006杜哈亞運前,蔡佩真因心疾加劇不克再練,出征前不得不退出中華隊,因此錯過中華隊風光披銀的一剎那,她迄今引以為憾,上季WSBL則因膝傷兩退兩進、打打停停,少了她捍衛禁區,台元例行賽落在國泰、電信之後排第三,無緣爭后,本季國泰退賽,台元例行賽一路獨走,如願繼第一、二季後重返冠軍賽,蔡佩真誓言搶下后座,也以行動表示,鋒頭不下於劉君儀。



控衛麥雅惠力挺蔡佩真說:「輸掉首戰,此役把它當最後一場打,得以戰戰兢兢、力保勝利,而板凳、體能是我們兩大罩門,14日決戰這個環節若能做好、挺住,有信心2連勝後來居上!」



電信三分線失靈,22投只中3,遠不及台元的20投中7,其中2球是楊淑淨在大幅落後時最後所進,無濟輸球,13失誤又多台元5次,助攻7少11次,輸得不冤。



姜鳳君得11分、8籃板,黃品蓁11分、5籃板,文祺10分、8籃板、2助攻,楊淑淨9分,劉嘉瑋、徐千惠各8分。



教頭劉嘉發說:「再一勝就封后,幾名主力因此很想贏,反束手縛腳,末節換上替補力搏,因落後差距太大,仍難挽頹勢!」



季軍賽台電77:57贏佛光大學,直落二拿第三,佛光連兩季墊底,例行賽、季後賽全敗,隊史第一勝得等下季,但上半場夠準,32:31小贏,第三節台電拉出12:0攻勢,單節27:11擺脫糾纏,含賴欣妤、柳伊純聯手貢獻14分,58:43進入末節勝出。



台電55籃板多佛光18個,林紀妏19分、12籃板、9助攻,又一次與生涯首度「大三元」擦肩而過,賴欣妤、李淑梅各10分;佛光姚忠婷14分、8籃板,顏嘉慧12分、5籃板。
轉:民生@報
►05/13WSBL》冠軍戰 台電奪季軍 冠軍戰台元扳回一勝
第5季WSBL女子超級聯賽,冠軍賽第二戰台元靠著劉君儀與蔡佩真「雙十」帶領下,展現強勢進攻摧毀中華電信二連勝封后的美夢,終場台元80:70將戰局扳成一勝一負平手,明晚第三度對決,勝隊即可奪得本季WSBL冠軍。



季軍戰台電在林紀妏繳出本季第二度「準大三元」領軍下,77:57連續兩晚擊敗佛光,輕鬆收下季軍。



台元昨晚被中華電信演出大逆轉後,今天不再重蹈覆轍,自第一節末段起掌握優勢後,即有效控制比賽節奏,即使電信再度派上五名年輕球員企圖用全場壓迫追分,也被台元快速的切傳成功破解,半場結束37:26台元已握有雙位數領先,易籃後台元手感持續加溫,劉君儀、麥雅惠外線適時一擊,澆熄電信急欲追分的氣勢,蔡佩真也在籃下頻頻賣高,三節打完64:47差距拉開至17分之多,中華電信直到比賽結束前才找回準頭,楊淑淨三分破網追成68:75,但時間所剩無幾,未能再將比分拉近,台元以10分差將冠軍戰追成1勝1負,明晚將進行第三場對決,決定誰能登上本季后座。



台元今晚贏球最大主因是禁區優勢充分發揮,劉君儀21分11籃板、蔡佩真19分10籃板均寫下「雙十」佳績,吳欣穎與麥雅惠各12分;中華電信全場三分球22投只中3,低迷的手感是今晚一路落後的禍首,全隊以姜鳳君11分8籃板最佳、黃品蓁11分5籃板、文祺10分8籃板。



佛光大學今晚在季軍戰第二戰拚出半場好球,上半場展現高命中率,兩節打完32-31保住一分優勢,第三節台電掌握籃板制空權拉出一波12:0的反擊後,自此接管比賽節奏,賴欣妤與柳伊純在第三節合作無間貢獻14分,率台電帶著58:43的領先進入第四節,決勝期佛光反攻無力,台電兩戰皆勝輕鬆摘下季軍。



台電此役狂抓55個籃板球是贏球關鍵,林紀妏全場繳出19分12籃板9助攻的「準大三元」成績單,第三節表現突出的賴欣妤全場10分進帳、李淑梅10分;佛光表現最好的是姚忠婷14分8籃板、顏嘉慧12分5籃板居次。
轉:麗臺
►05/13WSBL》冠軍戰 台元扳平電信 明決戰爭后
女子超級籃球聯賽WSBL冠軍賽,台元紡織今天鎖死中華電信三分火力,開局便一路壓著電信打,最多領先達17分,終場以80比70獲勝,明晚兩隊將一決生死,決定WSBL后座誰屬。



昨天遭電信逆轉苦吞首敗的台元,今天在上半場由麥雅惠、蔡佩真領軍發動攻勢,電信雖企圖重演全場壓迫策略,卻遭台元快速切傳破解。上半場結束,台元已取得11分領先。



下半場易籃後,台元靠著劉君儀連得9分,麥雅惠補上三分彈支援、蔡佩真在籃下頻頻強攻得手,台元最多取得17分的領先。



決勝節最後4分鐘,電信沈睡3節的外線火力逐漸甦醒,一度反撲拉出10比0的攻勢;最後36秒,再靠著楊淑淨連續兩記三分彈追到僅落後7分,可惜時不我予,終場電信就以10分之差敗給台元。



電信今天全場三分球投22只中3,命中率僅13.6%,文祺只拿下10分,姜鳳君跟黃品蓁各得到11分。



台元劉君儀21分抓下11籃板表現最佳,蔡佩真19分、10籃板也貢獻雙10數據。



稍早之前,台灣電力以77比57擊敗佛光女籃,季軍戰2連勝,確定在本季WSBL拿下第3名。台電全場奪下55個籃板球是贏球關鍵,其中,林紀妏繳出19分、12籃板、9助攻的「準大三元」數據,最為搶眼。
轉:中央社
►05/13WSBL》冠軍戰 台元背水一戰 十分之差扳回一城
WSBL冠軍戰第二場,台元紡織背水一戰,靠著劉君儀及蔡佩真兩名長人遠投近切皆有表現的帶領之下,終場台元以80:70大勝中華電信,成功將比賽陣線延長到第三場。



這場比賽台元從第一節就掌控大局,全隊裡外球員都積極搶攻,靠著麥雅惠、何姍姍先後挑戰禁區得手,加上禁區大將蔡佩真跳出來搶投三分也有斬獲,台元第一節打完就取得15:8、7分領先。



反觀電信全隊上下的手感幾乎都降到冰點,上半場打完台元趁機將差距拉開到雙位數。雖然第三節末,電信又打出反攻氣勢,不過最後一節台元蔡佩真跳出來擔任球隊的「Key Man」角色,不但賞給對手一個麻辣火鍋,更連續在禁區強攻得手,徹底澆熄電信反攻火焰。



這場比賽,蔡佩真連切帶投,個人獨拿19分,表現強壓電信禁區一姐姜鳳君,而台元另一名長人劉君儀更共貢獻全場最高的21分,終場台元就在兩人合力帶領之下,以80:70、十分之差扳回一城。14日晚間7:40將進行關鍵的第三戰,決定今年WSBL冠軍誰屬。
轉:愛爾達
►05/13WSBL》冠軍戰 台元扳回一城 14日最後一戰
WSBL女子籃球聯賽的冠軍賽,落後一場的台元女籃隊由三名老將帶動攻勢,一路拉開差距以80比70力克電信女籃,三戰兩勝的總冠軍賽打成一比一平手;兩隊將在14號晚間一決生死,爭奪隊史第一個聯賽冠軍。



電信開賽打了八分半鐘只靠馬怡鴻跟姜鳳君各進一球,而台元麥雅惠切入加上蔡佩真三分球,電信陷入4比15的落後。第二節電信徐千惠獨得六分,但是還是找不到外線準頭,只能在罰球線上取分,上半場打完還是落後台元11分。第三節台元的劉君儀連得九分,麥雅惠又補上三分球,下半場台元三度取得最多17分的領先;第四節劉君儀跟蔡佩真打高低中鋒頻頻得手,而電信打到最後四分鐘才拉出十比零的攻勢,楊淑淨連續兩個三分球最後36秒追到68比75,不過時不我予還是以10分差距落敗。



電信全場三分球出手22次只進三球,文祺只有10分進帳,姜鳳君跟黃品蓁各11分;姜鳳君8個籃板;台元後場上半場就陷入犯規麻煩,但最後只有吳欣穎犯滿,劉君儀21分11籃板、蔡佩真19分、10個籃板固守籃下,麥雅惠12分、5次助攻,三人包辦全隊六成攻勢,也拉成一平,兩隊將在14號晚間進行第三戰,無論哪隊獲勝都將是第一次獲得聯賽冠軍。
轉:中廣新聞網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►05/12WSBL》冠軍戰 替補爭氣 電信先開張
第2節一度落後16分,電信換上副將扳回劣勢,下半場再乘勝追擊,終場以69比61力克台元,搶下3戰2勝制WSBL(Women Super Basketball League,女子超級籃球聯賽)冠軍賽第1勝,攻下14分的隊長文祺說:「延續第1戰氣勢,奪下隊史第1冠!」



WSBL冠軍賽
女籃霸主國泰今年退賽,使得台元和電信今年都有機會搶下隊史第1座大賽冠軍盃。台元從開賽後就壓著對手打,長人蔡佩真禁區、3分線都有發揮,助台元一度取得31比15領先。電信眼看主將表現太悶,乾脆來個5上5下陣容調度,讓板凳席上的副將頂替,上半場追成31比37落後。



適時撐場 主將能喘息
靠著劉家秀在第3節剩1分05秒砍進3分球,電信取得本場比賽首次超前,台元主將蔡佩真終場前4分17秒5犯畢業,嚴重影響台元禁區實力,只能靠劉君儀零星攻擊追分,電信總教練劉嘉發說:「贏球關鍵就在替補球員很爭氣,當主將群狀況不佳,她們適時撐住場面,讓主將有喘息空間。」
由於前國泰中鋒姜鳳君的加盟,電信今年奪冠呼聲高,昨晚姜鳳君強攻禁區,貢獻全場最高的22分和15籃板,她說:「自己表現還OK,感覺對方劉君儀今天沒什麼力。」



3將50分 得分太集中
台元昨得分過度集中劉君儀、蔡佩真和麥雅惠3位主將,3人合力攻下50分,教練林建平說:「蔡佩真的第5犯那一次,我覺得裁判哨音很有問題。」185公分的張曉玉,昨晚沒得分,林建平說:「希望曉玉加油,展現她該有水準。」談到今晚冠軍賽第2戰,劉君儀說:「背水一戰,一定要贏回來!」
轉:蘋果日報
動新聞(有淑淨徵友、祺喊話)
►05/12WSBL》冠軍戰 換穿電信球衣打冠軍賽/姜鳳君 緊張睡不著
姜鳳君曾經是女籃霸主國泰隊的一員,換穿電信球衣的第一次WSBL冠軍賽,讓她緊張得睡不著覺。



第一次不是代表國泰打冠軍賽,姜鳳君坦言壓力很大,比較兩個時期的不同,她說:「國泰就是女籃的霸主,比賽前氣勢就把對手壓垮,打來很輕鬆,但在電信不一樣,特別在季賽我們的表現並不理想。」



電信本季前12戰只拿下6勝6敗,靠著後9戰拿下8勝1敗戰績,最後一循環才確定拉下台電,取得與台元爭冠的資格。姜鳳君說:「球隊整合漸入佳境,是戰績提升關鍵,但要擊敗台元,還需要更努力。」



離開球場1年多,練了2個月就重返球場,姜鳳君對自己本季的表現並不滿意,但她卻從低潮中找回打球的初衷,「在國泰,就是盡情追求自我表現,到了電信,一切就從基本做起,重新開始。」她說。



再戰WSBL總冠軍賽,雖然人事已非,但姜鳳君不忘過往在國泰學習到的一切,「防守不會失常,」她舉洪玲瑤教練常掛在嘴邊的觀念說:「我就從防守作起,視情況進攻,盡全力幫電信拿下冠軍。」
轉:自由時報
►05/12WSBL》冠軍戰 扳倒台元 電信拔頭籌
WSBL冠軍賽昨晚在板橋體育館點燃戰火,不同於季賽的冷清氣氛,雙方都動員大批啦啦隊到場聲援,場邊鑼鼓喧天,較勁意味與場上競爭相比毫不遜色。電信靠著姜鳳君在決勝節接連於籃下建功,率電信以69:61拔得頭籌。



面對台元蔡佩真與劉君儀的禁區「雙塔」優勢,電信除了靠「快打旋風」打亂對手節奏,本季新加盟的姜鳳君力扛雙塔,更是決勝關鍵。



姜鳳君出擊



台元雙塔失色



電信本季雖有姜鳳君加盟,但開季表現卻不如預期,總教練劉嘉發強調,教練與球員、球員與球員間的磨合都需要時間,經過一季的整合,寶總說:「電信在冠軍賽打出團結氣勢。」



電信先發球員一開賽表現並不理想,一度落後達16分,劉嘉發索性在第2節末段5上5下,以替補球員應戰,並利用全場壓迫與速度逐漸追回失分,決勝節再換上主力球員穩住戰局,姜鳳君全場22分、15籃板,還造成台元「雙塔」之一蔡佩真犯滿提前離場,無力回天。



季末火力逐漸加溫的文祺拿下14分,與姜鳳君一同力抗雙塔的劉家秀則有7分、8籃板。台元則以劉君儀20分最高,蔡佩真17分、10籃板,麥雅惠則有13分進帳。



首戰落敗,台元總教練林建平表示,籃板25:44優勢盡失,也讓對手有機會打出快速球風,今天將要求球員改善問題,把比賽拉回到台元熟悉的陣地戰。
轉:自由時報
►05/12WSBL》冠軍戰 女籃季後賽最大逆轉秀,電信破台元,首冠差一步
最高落後16分的中華電信女籃,第二節無預警五上五下,中、新生代板凳球員全場壓迫包夾,徹底破壞對手台元的節奏,拉出16:2攻勢後追近,最終69:61勝出,演出WSBL超籃史上季後賽最大逆轉秀,在三戰二勝總冠軍賽取得1:0領先。



13日晚上7時40分雙方續在板橋體育館第二戰,電信再贏,將直落二撂下第五季WSBL后座,拿到隊史第一個甲組比賽冠軍;台元欲扭轉劣勢,則須13、14日2連勝,才能在社甲聯賽、WSBL合計19年首度封后。



12日是WSBL五個球季兩隊第一次在季後賽遭遇,電信後來居上撂下首勝,教頭劉嘉發出奇招,讓二線球員亂了台元陣腳外,本季網羅的前國泰強力大前鋒姜鳳君,第四節縱橫籃下,尤其台元中鋒蔡佩真終場前4分17秒五犯離場,禁區一片平原,她更如入無人之境,單節進帳12分,全場16投中10、3罰中2,貢獻22分、15分「雙十」及1火鍋,致勝第一功。



這也意味電信吸收她押對寶,特別是她補強電信最弱的內線,湊齊尋求隊史首冠的最後一塊拼圖,電信未來兩戰如再贏一封后,姜鳳君個人將延續過去八年連在社甲聯賽、WSBL都拿冠軍紀錄。



姜鳳君2001首披國泰女籃戰袍,即成為社甲聯賽10連霸的一員,並順利11、12、13連霸,2004年底WSBL銜接上路,她又替國泰寫下4連霸,去年退休離隊,一年後被電信延攬,國泰本季憤而退賽,電信變為冠軍大熱門,12日一戰,姜鳳君自我證明了身價。



台元浪費第二節31:15大幅領先,看似一棒打爆電信的氣勢,被電信蠶食、鯨吞先追平再超前,而陷苦戰,186公分的蔡佩真犯滿更如雪上加霜,也是輸贏分野,對此,蔡佩真喊冤說:「當時隊友麥雅惠投籃不進,亂軍中雙方搶籃板,裁判卻吹我犯規。」



蔡佩真強調:「我自知已四犯,怎敢再動手,尤其我壓根沒碰到對方,這哨子太莫名!」



蔡佩真開局就飆進2記三分球,全場三分球4投中3,攻下17分、10籃板「雙十」,外帶3抄截、2火鍋,台元最稱職球員,犯滿後禁區盡是電信天下,台元教頭林建平對那聲關鍵哨音難以接受說:「裁判的吹判太離譜!」



第一節台元22:13領先,第二節中超前達16分,電信追成19:31後,教頭劉嘉發換上年輕的黃品蓁、王俐云、楊淑淨、劉嘉瑋、徐千惠五名替補,壓迫防守、包夾連造成台元失誤,26:31進逼,台元連丟11分後才進球,電信再飆5分,靠16:2小高潮31:33緊咬,重新回到起跑點,台元趕上兩球,37:31止血結束上半場。



易籃後雙方拉鋸,氣勢卻已轉至電信,第三節還1分3秒劉家秀三分球冷箭,47:46首度領先,末節更以53:48超前,劉君儀連拿5分追平,但蔡佩真五犯,57:64差距愈大,小將彭詩晴兩度飆三分不中,8分失利,原告打成被告。



對第二節調度神來一筆,電信教頭劉嘉發說:「幾名先發沒勁,替補上去從防守做起,壓迫包夾奏效,讓坐在板凳的老大姊們瞧瞧啥叫拚勁,當然,下半場主力回神,成功逆轉戰局,一、二線球員聯手拿下重要一勝!」



電信籃板44多台元19個,含進攻籃板15多8個,是致勝關鍵,後衛文祺三分球3投中2拿14分、4助攻、4籃板,她說:「前十幾分鐘我們幾名先發放不開,替補上場後找回競爭力,這樣贏球很OK,也激發直落二封后的決心!」



劉家秀、黃品蓁、馬怡鴻、徐千惠各得7分,劉家秀另有8籃板、2火鍋,第三節末的超前三分球尤重要。



台元三分球19投中6較電信10投中4多進2球,但兩分球命中率僅三成七,不及電信的四成三,「一姊」劉君儀三分球投3中2拿20分、6籃板、2助攻,11分第四節進帳,第一節7分,二、三節卻無端陷入空窗期,只得2分,台元如斷大樑,而無力守成。



劉君儀說:「第二節攻守體系被電信破壞,我們攻守一團亂,我跟著抓不到節奏,決勝期雖找回,為時已晚。」



電信姜鳳君也認為,面對電信的強力反撲,劉君儀似有些緊張,肌肉較僵硬,手腳明顯施展不開!



老牌控衛麥雅惠9投中5含1記三分球得13分,手感不錯,另有助攻、抄截、籃板各3,惜終場前4分多鐘籃下「放槍」,間接造成蔡佩真搶籃板五犯,麥雅惠懊惱說:「那種球我再投10次可進11球,搞不懂這次竟失手!」



台元太依賴幾名主力,板凳深度不及電信,教頭林建平說:「首役該贏未贏,13日第二戰將更辛苦,但已無退路,非扳回不可!」



事實上,9日例行賽末役,電信第二節即換上同樣五名年輕替補,壓迫防守困擾台元,也開始主宰比賽,時隔三天,台元又被這一招難倒,預估13日第二戰電信會如法炮製,台元如仍難覓因應對策,恐將續陷泥淖。



也採三戰二勝的季軍賽,12日台電86:61贏佛光大學,第一節23:23,第二節台電壓迫防守基本功較差的佛光,連連抄球快攻,23:8單節攻勢後次第擺脫糾纏,13日晚上6時第二戰台電可望再贏,2連勝拿第三。



台電六人得分兩位數,張家菱17分、5籃板、4助攻、2抄截,林紀妏16分、10籃板「雙十」及2火鍋,張詩婕13分、4抄截、3助攻、3抄截,賴欣妤12分、5籃板,黃淑珍、林仙芳各10分;佛光顏嘉萱16分、13籃板「雙十」,姚忠婷11分、4抄截,張欣蓉10分、4籃板。
轉:民生@報
►05/12WSBL》冠軍戰 姜鳳君強攻 電信逆轉台元
有了例行賽最後一戰大勝經驗,中華電信昨日在3戰2勝冠軍戰展現出堅強韌性,尤其是文祺與姜鳳君裡應外合,最終以69比61逆轉擊敗台元,只要今日再勝即可首度稱霸WSBL。



雖然台元拿下例行賽第一,但電信也非省油的燈,隨著姜鳳君逐漸融入體系後,整體實力在季末逐漸攀升。



此役,電信一度落後16分,但利用包夾防守與速度突破追回失分,下半場再靠著姜鳳君強打內線,並獨自力扛台元雙塔劉君儀和蔡佩真,以及文祺的指揮調度,兩人率領電信反超比數。



從領先到落後,台元似乎不太會打逆境球,多次發生失誤,加上蔡佩真犯滿畢業,台元無力回天。
轉:中時電子報
►05/12WSBL》冠軍戰 電信首勝台元
WSBL女子超級籃球聯賽,冠軍戰由台元對上電信,雖然台元開局取得領先,但是下半場沒有辦法守成,遭到對手逆轉,終場電信就以69:61擊敗台元,率先取得第一勝。



例行賽戰績最佳的台元,第一節打出猛烈氣勢,尤其是陣中的高塔劉君儀首節就拿下7分,遠投進切帶給電信很大的威脅。僅管兩分球命中率電信稍高,不過台元靠著三分球攻勢,讓她們取得22:13的領先。



比賽進入下半場,電信姜鳳君帶頭衝,幫助球隊一舉超前對手,這場比賽她豪取全場最高的22分;台元雙塔劉君儀和蔡佩真奮力抵抗,分別攻得20分、17分,兩人打得積極,最後還是敵不過電信,台元以61:69輸掉了首場比賽。



兩隊將在5月13日進行第二場比賽,電信贏球的功臣姜鳳君賽後表示,她會盡全力打出好成績,和隊友一起拿下冠軍。
轉:愛爾達體育台
VS 台元0512 VS 台元0512 VS 台元0512


►05/12WSBL》電信、台電奪首勝
第5季WSBL女子超級聯賽,今天起在板橋體育館展開三戰二勝制的決賽,電信從第二節最多曾落後16分,卻在下半場演出逆轉秀,終場69:61搶下冠軍戰首場勝利;季軍戰,台電86:61擊敗佛光,輕鬆收下首勝。



開賽後,台元即靠著麥雅惠與劉君儀裡應外合的攻勢掌控局勢,第二節最多曾取得31:15的大幅領先,第二節終了前5分半鐘電信調上5名年輕球員,重演上週日擊敗台元的全場包夾戰術,再次讓台元陷入得分乾旱期,一波16:2的反撲,將分數扳成31:33,台元趕在上半場結束前及時回穩,以37:31領先。



第三節兩隊形成拉鋸戰,剩1分03秒時劉家秀三分破網,幫助電信47:46逆轉超前,第四節電信在姜鳳君強勢單打領軍下,最多領先台元6分,台元雖有劉君儀還以顏色,但未獲其他隊友支援,決勝期祭出犯規戰術也未能奏效,讓電信最後以69:61帶走第一場勝利,在冠軍戰取得1勝優勢,明晚再勝即可摘下本屆WSBL后冠。



姜鳳君是今晚電信贏球的最大功臣,22分15籃板技冠全場,文祺14分4籃板4助攻居次;台元劉君儀20分6籃板、蔡佩真17分10籃板、麥雅惠13分。



台電與佛光的季軍之爭,首節雙方23:23平分秋色,第二節台電利用包夾頻頻發動抄截快攻,一舉將分數拉開至雙位數奠定勝利,自此一路領先至終場,86:61拿下季軍戰首勝。



台電共有6名球員得分達雙位數,張家菱包辦17分5籃板4助攻,林紀妏16分10籃板、張詩婕13分4抄截、賴欣妤12分5籃板、黃淑珍與林仙芳各10分;佛光全看中鋒顏嘉萱16分13籃板最佳,姚忠婷11分4抄截、張欣蓉10分。



明晚在板橋體育館將進行本季WSBL三戰二勝制決賽第二戰,晚間6點季軍戰台電VS.佛光、7點40分冠軍戰電信VS.台元,中華電信HiChannel頻道與愛爾達電視將提供賽事轉播。
轉:麗臺
►05/12WSBL》拼首冠 台元放話橫掃電信
台元和電信今晚在第5季WSBL(Women Super Basketball League,女子超級籃球聯賽)冠軍賽正面交鋒,兩隊都是爭奪隊史首座大賽冠軍,台元教練林建平說:「直落2奪冠!」電信總教練劉嘉發比較保守:「五五波,盡全力奪下冠軍。」



對戰7次台元小贏
WSBL冠軍賽採3戰2勝制,因女籃霸主國泰今年退賽,台元和電信終於等到出頭天的機會。打完21場例行賽,台元以16勝5敗拿第1,電信14勝7敗排第2,兩軍對戰7次,台元以4勝3敗領先。
台元由「得分后」劉君儀領軍,搭配蔡佩真、麥雅惠、吳欣穎,本季一路保持排名領先,林建平說:「很難得君儀、佩真和雅惠這3位大將本季都沒受傷,今年是我們最佳奪冠機會。」
台元今年補進前國泰前鋒張曉玉,增添禁區實力,林建平說:「曉玉因為兼課,無法完全配合練球,希望她在冠軍賽打出該有水準。」



姜鳳君加盟添信心
有姜鳳君的加盟,電信今年奪冠呼聲水漲船高,今晚仍採用文祺、姜鳳君、姜憶蓮、劉家秀和馬怡鴻固定先發陣容,劉嘉發說:「現在每天都激勵球員,增添全隊封后企圖心!」
轉:蘋果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tw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