►04/30WSBL》最終決戰5月12日登場 台元率先取得決賽門票
女子超級籃球聯賽WSBL最終決戰於5月12日在北縣板橋體育館登場,目前戰績排名首位的台元率先取得決賽資格,並列第二的中華電信、台電力拚最後一張決賽門票。中華籃協特於4月30日舉辦賽前記者會,參賽四隊皆派代表與會,競爭最激烈的第二之戰,不論電信經理陳景鳳或台電教練賴秀麗皆表示,會全力以赴拚到最後一場。



截至4月29日為止,四隊均已出賽17場,台元以14勝3負暫列第一,中華電信與台電同為10勝7負敗並列第二,佛光以17負殿底。戰績相同的兩隊包括對戰成績都以3勝3負打平,各隊還剩下4場比賽,究竟誰能搶下最後一席決戰資格仍是未定數。



自2006年後WSBL就不曾有過電視轉播,今年不僅在中華電信MOD愛爾達體育台錄影播出,更有中華電信hichannel網路的LIVE直播,並上傳youtube(http://www.youtube.com/user/SportsHotline),這讓支持國內女籃運動的球迷有眼福了。
轉:麗臺
►04/30WSBL》例行賽最後衝刺 台元率先晉決賽
WSBL女子超級籃球聯賽,開賽至今已經打完5個循環,女籃霸主國泰人壽本季宣布退賽後,剩下的台元紡織、台灣電力、中華電信及佛光山四支隊伍,每一隊都更積極應戰,想要搶下隊史首座WSBL金盃。



目前戰績穩坐聯盟第一的台元,以13勝3敗的成績率先搶下決賽門票。前場有劉君儀、蔡佩真兩名長人雙塔鞏固禁區,加上後場的麥雅慧、何姍姍兩人絕佳傳球視野及刁鑽的切入能力,也成為台元最重要的攻擊武器。每個位置都有高檔表現,讓目前聲勢正旺的台元成為本屆奪冠大熱門。



距離決賽剩下四場例行賽,台元以戰養戰,助理教練周泓諭說,現在最重要的就是要儘快將二線板凳球員的能力提升上來。



至於目前位居二、三名的台電及電信,兩隊差距幅度在最近幾場比賽正逐場縮小,究竟誰能脫穎而出,情況目前還不明朗。兵多將廣的電信女籃經過前幾輪的磨合後,文祺、姜鳳君等好手逐漸發揮水準,幫助電信拉尾盤,只要接著剩下四場例行賽都能穩定搶勝,晉級之路近在眼前。



率先挺進冠軍戰的台元隔岸觀火,對於即將在決賽碰頭的對戰組合,近日表現火熱的何姍姍也認為若是電信出線,威脅會比較大,「我們比較想對到台電,雖然他們實力差不多,但是電信裡外球員多,感覺比較不好打。」何姍姍表示。



賽季進入最後的衝刺階段,誰能搶下最後一張晉級門票,不到最後一刻誰也說不准,而最精采、最刺激的WSBL冠軍決戰,即將在5月12號到14號正式開打,愛爾達體育台將提供高畫質的轉播服務,有興趣的球迷們千萬別錯過每一場都精采可期的冠軍爭霸戰。
轉:愛爾達
►04/30WSBL》台元晉決賽 電信台電還在拚
女子超級籃球聯賽WSBL將於5月12日決賽,目前戰績排名居首的台元紡織決賽門票確定到手,戰績並列第2的中華電信與台灣電力則要力拚最後一席決賽資格。



WSBL例行賽將於5月9日結束賽程,儘管今年少了勁旅國泰人壽,參賽隊伍剩下台元、電信、台電與佛光大學等4隊,但除了實力差距較為大的佛光外,其餘3 隊對戰依舊相當激烈。



截至昨天為止,4隊均已出賽17場,台元以14勝3敗暫列第1,確定取得決賽資格,電信與台電則同樣以10勝7敗並列第2,佛光17敗。



有趣的是,目前戰績並列的電信與台電,連對戰都以3勝3敗打平,目前各隊都還剩下4場比賽要打,鹿死誰手還有得拚。



對此,電信球隊經理陳景鳳表示,不論最後結果如何,電信球員都會全力以赴;台電教練賴秀麗則表示,球隊會維持一貫的傳統球風,拚戰到最後一場。
轉:中央社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►04/30WSBL》電信勝佛光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►04/29WSBL》電信勝台電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►04/28WSBL》台元女籃克電信率先晉冠軍賽,何姍姍帶動20:5
台元女籃28日晚上靠第四節的20:5攻勢,含後衛小將何姍姍一記三分球、兩度精采切入獲7分,打出本季個人代表作,領軍以71:60力退中華電信,戰績13勝3敗,率先拿到第五季WSBL超籃冠軍賽門票,也是睽違兩季後重返冠軍賽舞台。



三戰兩勝冠軍賽下月12日登場,台元的對手將是台電、電信之一,台電28日98:54輕取佛光大學,撂下第10勝,戰績10勝6敗又領先9勝7敗的電信1.0場勝差,29日晚上7時40分雙方將六度交手,前五次遭遇台電贏三場,29日若再贏,確定取得對戰優勢,另一張冠軍賽入場券幾是十拿九穩。



反之,電信除29日必須贏球,下月7日兩隊第七循環最後對壘,也得勝出,否則冠軍賽門票仍將拱讓台電。



因台電、電信例行賽各還剩五場,含彼此對戰兩場,兩戰都輸的球隊,總戰績最多13勝,即便台元最後五戰全敗,也是13勝作收,但台元與台電、電信對戰都占上風(迄今對台電4勝1敗、對電信4勝2敗),台元因而在28日提前晉級。



如台電、電信接下來彼此兩戰各贏一,電信總戰績最多13勝,與台元、台電對戰悉居下風,將無緣冠軍賽,也即電信欲繼最近兩季之後,連三季晉冠軍賽,須2連勝台電,台電則只要拿其中一勝,大抵將可隊史首晉冠軍賽,也就是說,台電29日就算輸給電信,下月7日仍有最後一搏的機會。



台元第一、二季連打進冠軍賽,但連兩季都直落二不敵國泰,迄不知冠軍滋味,本季因國泰缺陣,台元勢在必得,尋求成為社甲聯賽14季、WSBL五季以來,第三支封后球隊;2000第一季社甲聯賽冠軍是已解散的南亞,隨後國泰13連霸、2004超籃WSBL登場,國泰又4連霸,合計17連霸,而此紀錄本季確定喊卡。



28日台元、電信五度碰頭,高潮迭起,第一節台元18:10領先,第二節電信追成22:27,再一波8:2攻勢,上半場30:29超前,易籃後台元還以9:2,38:32重取優勢,電信回敬7:0 ,39:38再領先,雙方開始拉鋸,電信文祺兩度球進加罰「三分打」,加上1記三分球領軍,49:47進入末節。



關鍵的第四節變天,台元吳欣穎三分彈,劉君儀「三分打」加一投連拿5分,8:0後55:49超前,且攻勢不減,何姍姍先飆三分球,吳欣穎添2分,何姍姍再兩度利劍般的神奇突破建功,資深控衛麥雅惠切入進球,還製造犯規,加罰完成另一次「三分打」,三人合力攻下12分。



電信則莫名陷低潮,打近8分鐘僅姜鳳君2罰、文祺三分球共5分進帳,卻出現4次要命的傳接球失誤,台元因此靠這波20:5小高潮後來居上,67:54領先13分,奠定勝基。



終場前2分多鐘電信死馬當活馬醫,選擇飆三分,文祺、馬怡鴻各進1球,再採犯規戰術凍結時間,但台元蔡佩真4罰4中,粉碎電信最後希望,第四節單節比數24:11,是勝負分野。



台元只用七名球員,張曉玉、彭詩晴只各上4、11分鐘,另五人起碼都撐31分鐘,「雙塔」劉君儀、蔡佩真打滿全場,前者18分、16籃板「雙十」,外帶2助攻、3抄截,無愧「一姊」,後者12分、10籃板、2抄截也是「雙十」。



何姍姍打35分鐘拿15分、3籃板、2助攻,第四節關鍵7分價值連城,麥雅惠17分、6籃板、3助攻,再扮後防最安定力量,吳欣穎7分有5分在末節投進,另有5籃板、3助攻,也功在贏球。



何姍姍說:「每天一早教練要我們提前一個鐘頭練投籃,對我幫助很大,第四節兩次切入放球的手感、時間差,就是這樣來的吧

!」



劉君儀肯定何姍姍的表現及適時跳出說:「電信當時守區域,我們外線不夠準,何姍姍的一投兩切,徹底撕裂她們的防線!」



教頭林建平說:「第三節落後,係面對區域聯防,籃子失靈而陷苦戰,末節吳欣穎三分彈開砲後,我們手風變順,也次第掌控大

局。」



對用兵謹慎,「林總」解釋,著眼於此役贏球就晉級,因而攻防講求成功率,才泰半時間讓主力撐場。



電信文祺三分球7投中3得20分、5籃板、5助攻、2抄截,姜鳳君12分、11籃板、2火鍋「雙十」,姜憶蓮三分球4投中2得10分、3籃板、2助攻,馬怡鴻9分、7助攻、4籃板、1抄截、1火鍋,黃品蓁7分、8籃板。



台電、佛光依然以練兵為主,台電菜鳥小將張家菱9投中6攻下14分、13籃板、7助攻、8抄截,接近「大四喜」的全方位數據,本季初入WSBL驚奇之作,賴欣妤17分,林仙芳13分、4助攻、2抄截,林紀妏打13分鐘拿12分、4籃板、2助攻、1抄截,葉慧琳、吳怡萱各9分,吳怡萱另有6籃板、2助攻;佛光顏嘉萱17分、11籃板「雙十」及2助攻、3抄截,陽詩慧16分、顏嘉慧13分。



29日在板橋體育館續有兩戰,晚間6時起依序為佛光vs.台元、台電vs.電信。
轉:民生報
►04/28WSBL》台元擊敗中華電信 本季對戰第四勝
第5季WSBL本週起進入第六循環賽程,台元靠著何姍姍第四節連中三元加上中華電信接連失誤自亂陣腳,終場71:60台元拿下本季對電信的第四勝;台電98:54擊敗佛光,本季第十勝入袋。



台元與中華電信之役兩隊一路激戰,中華電信靠著文祺連續切入與三分球命中,率領球隊取得比分優勢,第四節台元劉君儀先是在24秒槍響時砍進中距離,自此兩邊氣勢翻轉,接下來何姍姍上演個人秀,兩次高難度的切入上籃外加一記三分外線連得7分,電信卻在此時連續送上4記失誤,比數瞬間被拉開至54:64雙位數落後,勝負就此底定,台元終場71:60拿下本季對電信的第四勝,電信輸掉此役後,戰績9勝7敗又跌落至第三,落後給台電一場勝差。



台元今晚靠主力撐完全場,僅上陣七名球員,劉君儀打滿40分鐘攻得18分16籃板、麥雅惠17分6籃板3助攻、蔡佩真12分10籃板,第四節幫助台元拉開比分的何姍姍全場有15進帳;電信文祺今晚再次砍進20分另有5籃板5助攻,姜鳳君12分11籃板、姜憶蓮10分、馬怡鴻9分7助攻。



另一場比賽台電以98:54擊敗佛光,輕鬆拿到本季第十勝,再度獨居第二名,台電小將張家菱全場14分13籃板7助攻8抄截,打出個人代表作,賴欣妤攻得全隊最多17分、林仙芳13分、林紀妏上場13分鐘小試身手得到12分;佛光以顏嘉萱17分11籃板最佳。



明晚在板橋體育館續有兩場賽事進行,晚間6點佛光VS.台元、7點40分台電VS.電信。
轉:麗臺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tw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