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►04/25WSBL》文祺四分打,電信女籃狙台電,劉君儀40分台元12勝
WSBL女子超籃高潮再起,背水一戰的中華電信,25日在文祺三分球7投中3,飆進她個人本季單場最高的28分、6籃板、2抄截,含終場前2分11秒致勝「四分打」領軍下,65:56力退台電,戰績追平,打完五個循環,兩隊同為9勝6敗,重新回到起跑點。



另役,台元「一姊」劉君儀飆進本季大會新高的40分,94:55經取佛光大學,12勝3敗持續獨走,領先電信、台電各3.0場勝差,佛光的隊史第一勝得再等等。



26、27日休兵兩天,28日起進入關鍵的第六、七循環,三強間的最後六場對戰,攸關兩張冠軍賽門票誰屬,台元對電信、台電共四戰只要拿一勝,即可提前晉級;電信前五個循環對台電、台元同為2勝3敗,情勢稍稍不利,與這兩隊最後四戰起碼得三勝,乃至全贏,才能突圍,特別是對台電兩戰,一場都輸不得。



台電25日不敵電信後,既有優勢消失,雙方扯平,僅存的唯一籌碼,是未來對電信兩戰只要贏一,晉級希望就較大,當然,與台元兩場也得尋求勝出,俾添「雙保險」。



電信對台電前四戰只贏一,25日如再敗,將與冠軍賽漸行漸遠,而最終比數雖小有差距,贏的卻不輕鬆,尤其上半場失誤已兩位數,29:25小勝,三節打完47:43,遲遲無法擺脫糾纏,直到決勝期文祺挺身而出,才搞定韌性十足的台電。



當時電信51:45領先,但台電「雙塔」效應再起,林紀妏、柳伊純高低中鋒絕妙配,柳伊純籃下先建功,再拉到三分線外放冷箭,連拿5分,林紀妏接著禁區打點,靠這波7:0攻勢,終場前4分8秒反以52:51超前,戰況白熱化。



電信叫停後,姜鳳君2罰俱中、文祺切入,55:52取回優勢,柳伊純高吊球給林紀妏失誤,電信快速推進,文祺45度角邊陲三分線起跳,球應聲破網,還造成台電犯規,加罰進完成「四分打」,59:52突破僵局。



還1分56秒柳伊純追回2分,但文祺妙傳空手切入的馬怡鴻進球,61:54,未再給台電機會,林紀妏趕上一球,電信黃品蓁穩穩2罰、姜憶蓮快攻最後2分,第五循環快意3連勝,本季頭一遭。



第四節飆10分、含關鍵連6分的致勝第一功文祺說:「拿28分雖未過30大關,但贏球就行,『四分打』那一球出手前並沒想太多,卻有信心投進!」



貢獻9分、6籃板、6助攻的控衛馬怡鴻表示:「未來六戰我們定要全勝,靠自己闖進冠軍賽!」



在對手台電教頭張慧瑛眼中,最具殺傷力之一的得分後衛姜憶蓮10分、6籃板、2抄截進帳,姜鳳君6分、11籃板、4火鍋、2助攻。



電信三分球17投中6,優於台電的18投中3,籃板38:33也多5個,失誤18:14則是台電較少,但下半場電信出錯不多,反而台電幾次傳、接球不當,主打林紀妏的禁區戰術又太明顯,不是球被電信阻截,即林紀妏遭到包夾,而龍困淺灘。



兩天前對台元演出「準大三元」的林紀妏此役打滿40分鐘,16投中6、5罰中1,手感欠佳,13分、8籃板、5助攻、3火鍋,儘管依然全面,但火力大減,反而柳伊純17分、9籃板、2抄截,還投進1個三分球,本季最佳單場演出,惜無濟輸球。



後衛張詩婕5分、4籃板、3助攻、3抄截,菜鳥小將林仙芳7分,含第三節27:36落後時,她三分、兩分各飆一球連拿5分,帶動11:2的反撲攻勢,38:38追平;李貞儀6分、3籃板、2助攻、2抄截、1火鍋。



先落後再追上,最終仍失利,台電助理教練張慧瑛說:「輸在內、外聯結不夠,尤其外線失靈,追分緊要關頭又出現要命失誤,而白忙一場!」



台元五度逢佛光,劉君儀大殺四方,打37分鐘出手36次命中18球,含2記三分球,本季新高的40分外帶12籃板、4助攻、2抄截,含第三節連拿14分,中鋒蔡佩真15分、6籃板、4抄截、2火鍋,主控麥雅惠5助攻、6籃板、5分、2抄截,吳欣穎8分、12籃板,張曉玉8分。



佛光雖輸球,第二節拿21分卻比台元多3分,第三節7:29則差22分,兩節表現天差地別,陽詩慧18分、顏嘉慧11分,陳玲珠、顏嘉萱各7籃板,眼鏡控衛李宜瑄送出本季己隊最多的9助攻。



28日在板橋體育館續有兩戰,晚間6時起依序為電信vs.台元、台電vs.佛光。



轉:民生報
►04/25WSBL》文祺狂砍28分 中華電信力克台電
近期得分火力旺盛的文祺今日攻得個人本季新高的28分,率領電信65-56力克台電,戰績再度並列第二,台元則靠劉君儀單場砍進40分,94-55勝佛光。



中華電信本季與台電前四次交手,以一勝三負落居下風,在例行賽採七循環賽制下,贏下四場勝利的球隊將擁有對戰優勢,目前兩隊戰績呈現膠著,中華電信沒有再輸的本錢,此役前三節電信一路掌握優勢,但第四節一度攻勢當機,終場前4分08秒被台電52-51超前比數,但接下來姜鳳君與文祺合力連下8分,重挫台電士氣,馬怡鴻、姜憶蓮再追加保險分,終場65-56收下勝利,9勝6負戰績再度追平台電並列第二。



文祺今天攻下28分刷新個人本季新高,其中10分集中於第四節,是中華電信贏球的最大關鍵,姜憶蓮10分6籃板、馬怡鴻9分6籃板6助攻、姜鳳君6分11籃板4阻攻;台電全場只以8人應戰,攻勢仍集中在雙塔中鋒,柳伊純17分9籃板、林紀妏13分8籃板5助攻。



台元今天靠劉君儀大演個人秀,全場攻下40分創本季WSBL新紀錄,終場94-55大勝佛光,輕鬆收下本季第12勝,劉君儀今天可說是靠一己之力搞定對手,其中第三節個人連拿14分,是台元將分數甩開佛光的最大功臣,除得分外她另有12籃板球進帳,中鋒蔡佩真15分6籃板4抄截、主控麥雅惠傳出5助攻;佛光陽詩慧18分、陳玲珠與顏嘉萱各抓7籃板、李宜瑄送出球隊本季最多的9助攻。



28日板橋體育館續有兩場賽事進行,晚間6點電信VS台元、7點40分台電VS佛光。
轉:籃協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►04/23WSBL》林紀妏二度準大三元,台電女籃首勝「天敵」台元
「天敵」終於吃敗仗!第五季WSBL超級女籃戰局愈玄、愈讓人玩味!



台電23日晚上在林紀妏14投中9、3罰中3,攻下22分、10助攻、9籃板「準大三元」,外帶3抄截、3火鍋的全能演出率領下,輕鬆以78:56擊敗台元,本季對戰首勝、結束跨季對台元的6連敗,及拿下WSBL五個球季例行賽與台元交手23次的第二勝。



這也是林紀妏繼去年1月10日上季對國泰,繳出12分、12籃板、9助攻後,生涯第二次「準大三元」,而去年該役台電輸給國泰,23日則贏台元,彌足珍貴;只是,本季前13戰有6場籃板兩位數的她,此役差1籃板即寫下首次「大三元」,小有可惜,但她的全方位身手幫台電戰績衝到9勝5敗,持續領先8勝6敗的中華電信1.0場勝差,在與電信爭冠軍賽門票,仍稍處於有利位置。



電信稍早71:37輕取佛光大學,賽後留在球場觀賞台元vs.台電,本指望勝面較大的台元再贏台電,台電、電信將同為8勝6敗,雙方重新回到起跑點,詎料台電一路壓著台元打,第四節更領先近20分,勝負提前底定,沒等比完,電信集體離場,表情有些凝重。



台元繼22日輸電信後,本季首度2連敗,但11勝3敗依然一枝獨秀,例行賽還七戰,對最弱的佛光三場應可勝出,另與台電、電信各兩戰,四場只要贏一,湊到15勝,即晉級冠軍賽。



台電第一、二季例行賽都直落五輸台元,第三季連輸四場,上季首次交手也輸,跨四季對戰15連敗,去年3月9日才以91:73首勝台元,隨後又2連敗,本季前四次對壘也全輸,雙方合計22戰台電僅1勝,加上近兩季兩隊連在季軍賽遭遇,台元兩季都直落二勝出,儼然台電的「天敵」。



但23日面對「天敵」,台電大贏22分,歷來對戰的第二勝來得及時,因台電接下來還要對佛光、台元各兩場,對電信三場,2連勝佛光應無問題,對電信若再贏一,拿下本季與電信對戰的第四勝,一旦雙方最終戰績相同,台電將占上風,因而,25日下午3時台電、電信五度交手,結局是否會讓冠軍賽組合愈明朗,有待觀察。



相形下,電信處境稍不利,未來七戰含對台電三場,對台元、佛光各兩場,2連勝佛光可預期,另五戰起碼得贏四,甚至全贏,湊到14、15勝,才有機會搶冠軍賽入場券,而這難度不低,面對此困境,教頭劉嘉發表示,一切靠自己!



台電開局手風就很順,葉慧琳、李秀敏、張詩婕相繼飆三分,22:10領先,打完第一節24:14,第二節兩度超前14分,台元劉君儀2記三分球帶動11:2攻勢,追成32:37,但上半場35:42仍居劣勢。



易籃後台電攻勢不減,林紀妏不僅禁區大殺四方,且多次策動「開後門」戰術,張詩婕也時有佳作,62:48進入末節,台元「雙塔」劉君儀、蔡佩真,老牌主控麥雅惠幾都在板凳待著,單節只得8分,台電則愈贏愈多,快意重要一勝。



張詩婕三分球2投俱中得16分、6籃板、3助攻,柳伊純8分、5籃板,葉慧琳2記三分球與黃淑珍各拿6分,李貞儀7分及4個進攻籃板。



台電助理教練張慧瑛說:「儘管贏球,替補球員表現卻欠佳,18失誤也比台元多2次,我很不滿意!」



台元劉君儀、蔡佩真都只打25分鐘,前者13分,後者8分、8籃板,麥雅惠打23分鐘6分、5助攻、2抄截,張曉玉9分、彭詩晴5分及5籃板。



教頭林建平說:「連打三天,幾名主將累了,明顯打不動,一路落後大抵已無勝算後,索性把她們換下!」



電信22日力克台元,保住晉級機會,23日面對佛光,主力文祺、姜鳳君、馬怡鴻休息免戰,中、新生代球員擔綱,防守沒鬆手,只讓佛光得37分,本季最低,黃品蓁、劉嘉瑋打滿全場,黃品蓁17分、13籃板、3抄截、2助攻,謝佩君15分、12籃板,徐千惠14分、7籃板、4助攻,劉嘉瑋13分、6籃板、3助攻、2抄截、2火鍋;佛光顏嘉萱14分、14籃板,其餘悉為個位數。



24日休兵,25日在板橋體育館續有兩戰,下午3時台電vs.電信、4時40分台元vs.佛光。
轉:民生報
►04/23WSBL》林紀妏準大三元 台電本季首勝台元
台電中鋒林紀妏今晚繳出22分9籃板10助攻的準大三元成績,率領台電78:56擊敗台元,終於贏得本季對戰首勝;中華電信由新秀擔綱主角,終場71:37擊敗佛光。



歷經前兩晚力拚中華電信的疲累,台元在今晚本週三連戰最後一戰似乎氣力放盡,開賽後即陷入落後劣勢,台電上半場兩度領先台元14分,易籃後台元雖試圖追分,但卻守不住林紀妏籃下強攻與策應助攻,讓台電帶著雙位數領先進入決勝期,末節台元眼見大勢已去,換上板凳陣容磨練,也讓比賽提前勝負底定,終場台電就以22分之多拿下本季對台元的第一勝。



台電得分點平均,10名球員有得分,除林紀妏外,張詩婕也攻下16分6籃板;台元此役各項數據均不如對手,劉君儀13分是全隊唯一得分達雙位數。



中華電信今晚出戰佛光以年輕球員挑大樑,文祺、姜鳳君、馬怡鴻三大主力休戰一天,黃品蓁與劉嘉瑋打滿40分鐘,率隊71:37輕取佛光,黃品蓁17分13籃板、謝佩君15分12籃板、徐千惠14分、劉嘉瑋13分;佛光顏嘉萱則以14分14籃板最佳。



週日在板橋體育館安排兩場賽事進行,下午3點台電VS.電信、4點40分台元VS.佛光。



轉:麗臺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►04/22WSBL》電信扳回一勝 以63:58力克台元
第5季WSBL例行賽進入第五循環,中華電信今晚不再讓勝利溜走,在文祺全場砍進26分帶領下,終場63:58贏球,拿下本季對戰台元的第二勝,台元則吞下本季第二敗;台電雖然命中率不如對手,但靠決勝期一輪猛攻終場73:60再勝佛光。



台元與中華電信本週連兩天交手,昨晚僅以一分惜敗的中華電信今晚終於找到贏球之道,下半場利用團隊防守與包夾策略,造成台元失誤連連,第四節取得10分優勢後,一路領先至終場,拿下本季對戰台元的第二勝,戰績也僅以1場勝差落後台電。



文祺今晚攻勢無人能擋,不但攻下全場之冠的26分,另送出全隊最多的7助攻,姜鳳君捍衛禁區有功攻得12分11籃板,力拚防守的馬怡鴻雖只進帳2分,10籃板5助攻2抄截對球隊也是一大貢獻;台元則以劉君儀17分11籃板、彭詩晴15分表現較佳。



台電今晚迎戰佛光仍是以磨練年輕為主,全隊僅張詩婕一人上場超過25分鐘,不過全隊今晚手感不佳,分數未能及早拉開,直到決勝期才靠著接連著抄截快攻穩定戰局,林紀妏18分10籃板再拿雙十,柳伊純10分9籃板、張家菱10分4抄截;佛光今晚兩分球命中率高達54%,成功把握投籃機會是她們得以將比分一路緊追的關鍵,顏嘉萱15分12籃板最多、陽詩慧15分7籃板、張欣蓉11分4助攻。



明晚在板橋體育館續有兩場賽事進行,晚間6點電信VS.佛光、7點40分台元VS.台電。



轉:麗臺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tw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